塔罗牌上的插画

“2013年10月11至11月11日,水星逆行于天蝎座,天蝎座诸多意外。”——塔罗牌。塔罗牌在欧洲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易经》,起源一直是一个谜,占星师用78张牌占卜吉凶。塔罗牌成为最神秘的欧洲文化延续至今,并且被许多星座迷所推崇,花瓣网红人唯艾集齐了一套由日本著名插画师憂(ゆう)所绘制的塔罗牌,让我们看看插画师如何表现十二主牌特征的。

0愚者:这是塔罗牌中的第一张牌,本意无拘无束自由的人,象征意志力坚强,这一点大有中国愚公移山的意思。愚者的动作一如舞蹈,所以插画师在尽力去表现轻快、飞舞的动作感。
yuzhetaluo

1魔术师:插画师在表现魔术师的唯美和魔幻感的同时,没有忽略魔术师的两个重要的手势,高举拿着权杖的右手指向天,左手食指指向地,他本人就是沟通上天与地面的桥梁。
moshus

2女教皇:女教皇的手上应该有一本书,象征法律之书,象征坚持纯洁和真理。这位日本插画师很明显的为了追求唯美而忽略了人物本身的文化内涵,追求华丽而罔顾本身的文化,这一点是插画师需要引以为戒的。
nvjiaohuangtaluo

3女帝:代表母性的爱与智慧。这位日本插画师在表达华丽下,显然未能表现出人物的情感,事实上对于插画,画面所表达的情感要远高于插画的唯美感,插画的本质应该是对人类情感的传达。
nvditaluo

4皇帝:代表了权威与支配、领导。这是一个男性形象,但无疑插画师在表现的时候,依然延续唯美的风格,而让男性的特征未能被表达出来。对于插画、漫画,对人物性格的表达要远胜于人物的美感,就像火影忍者,鸣人的形象并不是很漂亮,但却与个性极为的相符。
huangdi

5教皇:教宗相对皇帝,他代表了在精神领域的主宰权,掌握着心灵的层面,他和女祭司的分别在于对世间的一颗普渡心,关心每事每物,用智慧去解救世人的愚昧。插画师将教皇的画面描绘的非常柔美,一只小鸟也被教皇这样神圣的人物所关心。
zhanbu (5)

6恋人:恋人牌代表的是青春期,在爱中你可能会放弃自我控制的需要,以致你无法从别人身边或生活本身孤立出来。恋人牌可能代表你生命中一段重要的两性关系,也可能是在暗示随着一段两性关系的决定,你从伴侣那里得到实质的协助或支持,插画师憂(ゆう)将这种协助支持的情景描绘的非常真切。
zhanbu (4)

7战车:这张牌是强者的象征,它与力量息息相关,意味着由坚持而获得成功。“永不放弃”是这张牌的主题,无论前途有多少艰难险阻,你都要继续走下去,同时也会由此掌控自己和周遭事物的命运,是学习运用理智来控制或锻炼感情。
zhanche

8力量:力这张牌显示的是人类的意志力和决断性,图中出现的狮子代表欲望和兽性,如果不能够用坚强的意志去控制,就会给它所噬,而女性出现在这张牌中,代表了无比的温柔是一种更强奇以驯服狮子的武器。
li

9隐者:这张牌代表着暂别外在环境,以唤起自身的潜意识能量,透过聆听自己的声音,找到下一步路的解答。因此你的心智必须保持寂静,如此才足以听到内心的声音,要心如止水,将外界的干扰彻底消除。
yinzhe

10命运之轮:这张牌的命运之轮一直在转动着,这表示了在生命的历程中,你会喜爱某一个片段、讨厌某一个片段,但是这些终究会变成过去,因为命运就是不停地在改变。在逆境时必须要对未来抱有希望,别忘记太在意圆轮的移动,反而错失了在过程中四周精彩的风景!
mingyunzhilun

11正义:正义也可解释为谨守法规、解决某项争议,或签署法律文件。这张牌有可能意指平衡有形的物质,或精神与物质的平衡,插画师描绘了王子为正义而持剑声张的形象,非常生动。
zhanbu (3)

想要浏览更多塔罗牌插画作品?请移步花瓣网用户PhilipLau­­­­゛っ唯艾的「塔罗牌」画板。点击浏览「塔罗牌」,或链接:http://huaban.com/boards/13399280/?md=visionblog

———————— 添加「视觉新青年」吧 ————————
想要获得电子版推送吗?那么就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视觉新青年」吧:huabanvision

xianguo_web

4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