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滚叔 :透过镜头看时尚

我是:街拍滚叔。

我用花瓣:展示我镜头下的街头时尚。

 

         “你好,我是滚叔。你今天穿得很漂亮,能给你拍张照片吗?”每天下午,街拍摄影师滚叔都会操着这句开场白,出现在杭州的时尚地带。

         每天举着相机,逛逛街,和美女搭搭讪……听起来,这或许是天底下男人最向往的生活方式。问题是,如此潇洒的活法,还能在获得无数人的支持和热捧,是不是有更多人要羡慕嫉妒恨了?他们中有的人与滚叔素未谋面,却默默关注滚叔最新街拍;有的人经常静心装扮去滚叔蹲点的地方与他偶遇,然后乐滋滋地等待自己的照片出现在滚叔的微博上——是他们用几年的时间陪伴滚叔,透过镜头看时尚。

街拍滚叔的花瓣

他说

  • 坚持是一件谁比谁更勇敢的事。
  • 一直为梦想而努力,是件很美丽的事。我希望我一直是个梦想爱好者。
  • 年轻人,蹲在家里是想象不出来的。迈开你的步子,用心去感知这个世界。
  • 在这个世界上,你做的任何一件事绝不是偶然。别给自己任何借口和理由。往往没有退路才是最好的退路。

对话

一场偶然开始的街拍事业。

花瓣网:为什么会想到做街拍这样一件事?
滚叔:我最初开始街拍是因为我的老婆。因为她是一名时尚编辑,为了协助她的工作,我开始街拍帮她提供更多的素材。当然我本身也很喜欢摄影这件事。所以,这是一件“一拍两得”的事。也可以说,我是在我给老婆的打下手。

花瓣网:你是国内最早一批的街拍摄影师吧?
滚叔:我从2007年开始街拍。那时候街拍在国内还不是很流行,但是在国外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善的模型。现在的街拍机构和摄影师也越来越多,但是一直坚持下去的不多。

花瓣网:每天下午你都会来街拍吗?一般每天会蹲点多久时间?
刘:不是整个下午的时间。一般下午一点到下午三点的时间我都会出来拍照。然后拍完了我就继续回单位上班,这也可以算是我工作的一部分,街拍这件事也是得到我们领导支持的。

花瓣网:很好奇工作中的你和在街拍时的态度是否一样?
滚叔:完全一样。我工作和摄影的标准都只有一个——开心就好。我觉得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是一件很难的事,这应该也是我为什么能坚持每天都来街拍的原因吧。因为我喜欢。因为我觉得快乐。

其实我是个不懂时尚的人。

花瓣网:那被你拍的人有什么特定要求吗?
滚叔: 前两年我刚开始街拍的时候也不懂,觉得女孩子只要腿长、长相漂亮、穿的不错就可以了,可是近些年我觉得街拍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并不是拍张漂亮的照片那么简单。我觉得一个人的气质很重要。在很多时候气质往往更胜于容貌。穿衣服也一样,现在穿的好看的人太多了,如何在好看的基础上突出质感尤为重要。现在我看自己以前的作品会发现很多缺憾。
花瓣网:你拍的都是一些潮男潮女穿搭时尚的人,那么您对于时尚又有什么个人心得?
滚叔: 说来惭愧,我其实是一个很土的人,不关注任何时尚娱乐新闻。上次冯绍峰和倪妮来杭州,我只是觉得女生气质蛮好的,两个人走一起满亮眼的。直到第二天网上新闻报导了我才知道原来自己拍到了明星。为此朋友们还笑了我很久。

花瓣网:不关注时尚内容,那怎样获取更多最新的资讯?
刘:街拍带给我另一件快乐的事实我可以认识很多的朋友。他们经常会在我拍照的时候来陪我。我常常通过他们了解到一些最新潮的时尚资讯。我喜欢和朋友们聊天来分享更多的内容。

花瓣网:听说滚叔还经常参加国外大型的时装秀?
滚叔:也没有经常。一次巴黎时装周一次纽约国际时装周。领导收到邀请函,他们又知道我喜欢摄影,所以就把机会让给我。顺便让我也长长见识充充电。

花瓣网是我的街拍新阵地。

花瓣网:对于想成为像你这样的街拍摄影师的年轻朋友们有什么建议?
滚叔: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要建立在感兴趣的基础上。我喜欢做这件事所以我坚持了这么久,纯粹也是因为我喜欢做这件事。这两年也有很多年轻朋友想要跟我学做一个街拍摄影师,可是没有人能坚持的下来。

花瓣网:平时都会上些什么网站?
滚叔:我应该也属于标准的微博控吧。每天固定会发新的微博。因为要向网友朋友分享我一天的街拍成果。花瓣网我也知道,很不错的一家网络公司,上面很多摄影作品我都会去看。

花瓣网:觉得在花瓣网上展示街拍成果有什么不同?
滚叔:花瓣是一个集中美图的社交型分享网络,在花瓣我可以很快找到我想要的摄影素材,我也浏览到很多知名摄影师的作品。使用花瓣很简单,我只需要利用花瓣采集工具进行一个快速的转采过程就可以。花瓣给我提供了很多的便捷。我希望花瓣也可以创立自己的特色,越办越好。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