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美食:抹茶控的美食清单

说到抹茶美食,大家首先想到的多半是日本,但其实抹茶最早起源于唐朝的“蒸青散茶”,其后随遣唐使进入日本,日本将其学习继承,并推崇为国粹。而中国在明代开始此股风潮流行已过,改用冲泡茶,将茶渣弃之,直至现在,才重新流行起抹茶食品。上好的抹茶需石磨研制,这种磨叫茶磨,与磨豆浆、磨面粉的石磨完全不同,其精细化程度要复杂得多,这种磨的制作工艺已几近失传,现如今购买的抹茶多为机械化生产,所以上好的抹茶如今已难寻得,不过这依然不影响美味的抹茶美食大受欢迎。花瓣网上用户收集了数百种抹茶美食的做法,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可口的美食。

「抹茶巧克力」
去日本旅游的人,选择带回的美食中,多半有一款抹茶巧克力,但对于一个善于自制美食的高段位吃货,显然自制的抹茶巧克力更加适合自己的嘴。对于多数女孩子,巧克力是和增肥划上等号的,但抹茶巧克力是一个例外,因为茶粉的缘故,它有着极好的美白减肥功效。(图/花瓣网用户清水无鱼Candy的美食画板)
mocha 1
原料:白巧克力:120G,鲜奶油:40ML,抹茶:1大勺。
做法:1、鲜奶油倒入小锅,小火加热,关火;2、白巧克力切小块,倒入加热后的鲜奶油,至白巧克力融化;3、把抹茶1大勺倒入,拌均后,倒入方型容器中;4、入冰箱冷藏2小时左右,凝固后切方块,均匀沾层抹茶即可。

「抹茶冰淇凌」
天已转凉,但就算是冬天,依然很多人奔向哈根达斯的,对于吃货,冰淇淋并没有时令,尤其此时,天才转凉,怎能舍弃冰淇淋,尤其是来一杯绿色的抹茶冰淇淋,心情随着也冰爽清新了。(图/花瓣网用户错觉℡的美食画板)
mochabingqilin
原料: 蛋奶浆1/2量,炼乳2大匙,淡奶油100g,绿茶粉10克。
做法:将鸡蛋和牛奶打成蛋奶浆,加入抹茶粉,搅拌均匀。将淡奶油加糖打发后加入抹茶蛋奶浆中,混合均匀,放入冰箱冷冻。每1小时拿出来搅拌,重复三次即可。

「抹茶蛋糕」
仅仅“蛋糕”很难让吃货垂涎了,但加上“抹茶”两字,立马变得美味许多。不过市场上的抹茶蛋糕据说多为绿茶粉,香精,色素的混合体,所以要吃美味的抹茶蛋糕,可能你需要自己动手制作了,所幸花瓣网上有许多抹茶蛋糕的制作方式。(图/花瓣网用户美食家的美食画板)
mochadangao
原料:cream cheese(奶油乳酪)150克/butter(黄油) 100g/牛奶150g、抹茶粉6g/玉米粉20g/低粉15g、蛋黄40g(约2个)/细砂糖35g、蛋白120(约3个)/细砂糖70g。
做法:将材料cream cheese150克/butter 100g/牛奶150g隔水加热融化,搅拌均匀;材料抹茶粉6g/玉米粉20g/低粉15g过筛后拌入芝士糊,再加入蛋黄和35克细砂糖;蛋白加糖打至湿性发泡,分次拌入芝士面糊;将面糊倒入模型,烤箱预热150度,热水烘烤30钟,关掉上火继续烘烤30分钟。

「抹茶豆乳布丁」
布丁是许多吃货必不可少的甜品,做布丁最为麻烦的就是需要做焦糖酱,但抹茶布丁却可以省却这一步,换之以淡奶油即可。清新爽滑的布丁,无论餐前还是餐后吃,都能让你这一顿大餐美味而不油腻。(图/花瓣网用户浅木梨的花瓣画板)
mocha 3
原料:豆浆200g,淡奶油20g,砂糖25g,抹茶粉4g,鱼胶粉5g。
做法:1、豆浆、淡奶油和糖混合,加热至糖溶化;2、抹茶粉用少许凉开水搅拌成绿茶液,倒入豆浆液中;3、鱼胶粉用开水泡发,搅拌至溶化,倒入绿茶豆浆液中,搅拌均匀后,倒入杯中,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

「抹茶拿铁」
对于许多人,以上几种美食的制作未免过于复杂,好吃却难以每天享用。抹茶拿铁相比起来,就容易得多了,只需要牛奶与抹茶,便可做成一杯美味的饮品。喔,对了,这杯拿铁不是咖啡,不会像咖啡有诸多的危害。(图/花瓣网用户蒙娜丽莎的泪魇的美食画板)
mochanatie
原料:抹茶、牛奶。
做法:取两到三匙抹茶粉于杯内;将牛奶温热至65度左右,据说这样的温度,容易打出奶泡;将少量牛奶(大约是杯子的五分之一)倒入抹茶粉中,搅拌溶解,真正的抹茶很容易溶解,不会结块;用电动打奶泡器打奶泡,打好的牛奶倒入,即可得到一杯美味的抹茶拿铁。

你可以通过花瓣网用户「错觉℡」的画板「抹茶」(链接)获得300多种抹茶美食的制作。(或地址:http://huaban.com/boards/11819882/?md=lifeblog

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