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驴友最佳宿营地,小五台山的绝美日落星空

五台山位于张家口市东南部,跨蔚县、涿鹿两县。因有东、西、南、北、中五个突出的山峰,为区别于山西省的五台山,因此得名。小五台山风景秀美,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小五台作为驴界名山,路迢迢,多艰险,似炼狱般修行。

7、8月的小五台山是绝美的户外穿越营地,不仅有漫山遍野的高山金莲花、野生罂粟花及各种野生动物,更有绝美的日落和星空。因此驴友不畏艰险,跋山涉水,只为一睹其风采。

「穿越营地」
自赤崖堡检查站进山会到达海拔2200米的营地,山腰之上开始云雾缭绕,变化多端,如梦似幻。(图/花瓣网旅行达人「春风」登山画板)
1

「翻山越岭的登山爱好者」
小五台穿越前需做足功课,科学确定线路,合理分配体能。如五台连穿,应从北台上,自东台向南,在三岔露营,再向西台、中台和南台为宜,时间最好三天,人数六人以内,以便从容穿越,安全返回。(图/花瓣网旅行达人「绿野」营地画板)
2

「高山金莲」
每年七月,小五台会都会穿上她最美丽的衣裳。漫山遍野盛开的金莲花,成为山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图/花瓣网旅行达人「春风」登山画板)
11_5585_5d9422ad4f5b406

「小五台山远眺」
“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是每个登山客最幸福的时刻。(图/花瓣网旅行达人「春风」登山画板)
091611wrdobgw8e2j3xe55

「落日余晖」
五台山绝美的落日,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方能体会其绝美。(图/花瓣网旅行达人「momo」五台画板)
4c9cc801c5407

「星河璀璨」
在小五台山脚下的小村庄,如果恰巧是个晴天,会遇见最美的星河。(图/花瓣网旅行达人「途客圈」途客圈画板)
dc41e00729f78730c1ee24c819ef058e9a85411f14e94-DjvIpq_fw658

旅行是同一行为两种方式的辩证统一:一种是去别处;一种是往内心。小五台的的美是去别处:白日花团锦簇,夜晚星河璀璨。小五台山的美也是往内心:只有不急不躁,付出艰辛的攀登,才能领略到绝美与绮丽。
————————————
点击欣赏花瓣网旅行达人「深谷小溪」收集的旅行风光。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1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