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旅行:去丽江,享受最后的秋日时光

还在大学时,就期待一场一个人的旅行,毕业许多年,因为忙碌始终未能成行,计划今年无论如何要去一趟丽江,终于度过了忙碌的十月,抓住秋天的尾巴,赶紧着手计划去丽江。在网上看了许许多多的攻略,总觉得这些攻略情怀多于实用,于是决定计划一场完全属于自己的旅行,所以,我用花瓣网画板做了一个奔向丽江的旅行计划。

最早想去丽江,并没有太多的原因,事实上直至现在我对这个古城也没有稍微多一点的了解,只因为“丽江古城”这四个字,就让人有一种非常想去的感觉,所以这个旅行计划,我需要准备方方面面的内容,路线、民俗、景点、住宿、装备,当然还有最重要的特色小吃和餐厅。

路线
杭州出发去丽江,飞机近4小时,实属不易,7天年假,应选择多几个景点。围绕丽江中心,还有三个景点:大理、香格里拉、泸沽湖。7天时间最多仅够3个景点,香格里拉和泸沽湖只能二选一了,但这两个地方的口碑都颇为的好,关于哪里更值得去众说不一,我将香格里拉和泸沽湖的信息收集到我的旅行计划画板中,做了一番比较,觉得还是香格里拉更好些,删掉泸沽湖。于是路线计划形成:大理(2天)—丽江(2天)—香格里拉(2天)—丽江(1天)。(图/花瓣网宫樱空雪旅行计划画板)
dali

民俗
对于我而言,去到一个地方,民俗是首先要了解的,因为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两种景致: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如果仅仅是逛逛景未免过于无趣,旅行带来的见识增长往往来自于人文风情。在网上查阅了一番,大理是白族自治州,汉语中人尽皆知的“风花雪月”一词就出自大理的四个地方:“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段氏对佛教的推崇,让大理成为了佛国圣地,包括大家熟知的段正明段正淳一共有9位皇帝在此出家。丽江是一个纳西族群聚的地方,这里有著名的纳西古乐,这是几近失传的传统古乐;在明朝由土司木氏统治,木府是这里规模最宏大的建筑,有“北有故宫,南有木府”之称。香格里拉之所以令我向往,是因为数年前看过詹姆斯希尔顿的《失落的地平线》,将这里描绘为一个世外桃源,有颇为神秘的藏传佛教名寺松赞林寺,这里生活的主要是藏民。将查阅的这些资料都收集到了我的旅行计划画板,便于路途中随时查阅,到一个地方温故一个地方的风俗民情,这样的旅行更为的有意思。(图/花瓣网宫樱空雪旅行计划画板)
songzanlinsi

景点
对民俗大致了解后,就需要再计划哪些不容错过的景点。这条路线上景点颇多,大理有双廊、崇圣寺、蝴蝶泉、喜洲、天龙八部影视城、大理古城;丽江有大研古城、束河古城、白沙古镇三个区域;香格里拉有普达措国家公园、独克宗月光古城、松赞林寺、虎跳峡、伊拉草原、稻城亚丁、雨崩等地方。我将所有的景点均先纳入到计划画板中,因为每个地方时间所限,只得将一些看起来最不具备特色的景点或者最不方便去的景点删除,保留在相应的时间内能有充足时间游览的景点。(图/花瓣网宫樱空雪旅行计划画板)
lijiang

住宿
住宿我比较喜欢选择一些有特色的客栈,于我而言,客栈有两种,一种是为了住在房子里观景,一种是为了方便出门观景,对于第一种自然要好一点,第二种则性价比最高为宜。大理双廊无疑是一个客栈观景的地方,最为著名的莫过于杨丽萍的月亮宫,选择了几个景色最好的客栈放入到画板中,做了一番比较,海地生活和爱这生活看起来位置会更为适合观景,不过海地的价格颇贵,爱这生活更为合适,保留了这家客栈,将其他的都删除了。在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这三个地方更适合走出去观景,所以选择了几个地理位置相对不错的酒店。(图/花瓣网宫樱空雪旅行计划画板)
yunkezhan

美食
大理最有名的是饵块和乳扇,以小吃最为有名;而丽江主要以一些特色的小餐厅最为有名,网上推荐最多的是唠叨坊的黑山羊火锅,木府旁边一品香的杜鹃花炒蛋,还有比较著名的腊排骨;香格里拉更多是一个以景为主的地方,在吃的上面并没有太多特色,不过据说独克宗月光古城外的牦牛肉串摊非常不错。陆陆续续找了十多种小吃和餐厅,对于吃货,漏掉美食无疑将是旅途的一大遗憾,所以我将所有的美食都纳入到我的旅行计划画板中,便于到那边后,按单一饱口福。(图/花瓣网宫樱空雪旅行计划画板)
rushan

装备
上次出行几乎备齐了大多数的装备,盘算了下,七天时间较长,还需要准备几套一次性内衣;这次行程主要在高原地带跋涉和闲逛,需要一双轻便的徒步鞋;那边的太阳还比较的烈,防晒霜需要备上一些,其他的大概就不必了。(图/花瓣网宫樱空雪旅行计划画板)
zhuangbei

一份完整的计划做好了,再订上机票,将这个计划的花瓣APP揣在兜里,立即飞往大理,去享受最后的秋日时光。喜欢用花瓣网做旅行计划,因为它足够简单,我只需要将我找寻的信息收集到一起即可,而无需像那些看似功能强大,却实则会弄得你焦头烂额的工具,为了一个一周的旅行,常常要花费数天时间计划。而用花瓣的画板功能,甚至不需要一个小时便能完成一次长时间的旅行计划。你可以访问我的旅行计划画板「丽江旅行计划」,希望这其中的内容也能为你的旅行计划提供帮助。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