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旅行:去苏州,感受古城韵味

对苏州的迷恋,多数人应该是因为张继的《枫桥夜泊》:“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最美的“愁”不过如此了,此时虽错过了诗人所在的深秋的夜晚,不过随着全球变暖,如今要感受“霜满天”,大概这个时节去也是极为合适的,准备出发,用花瓣网画板做了一个简单的旅行计划。

「简单规划」
苏州的交通系统比较完善,所以大巴、动车或高铁过去都十分的便捷。这次去苏州主要想观赏苏州园林,但由于打算周末过去,时间不算充裕,所以就选了最为有名的沧浪亭、拙政园以及狮子林慢慢赏玩,顺路再感受一下评弹的魅力。将所有的景点收入到旅行计划画板中,游览顺序:拙政园——狮子林——听评弹——沧浪亭(第二天)。(图/花瓣网旅行达人「宫樱空雪」旅行计划画板)
shizilin 1

「园林」
苏州最为有名的就是它的园林了,有沧浪亭、狮子林、拙政园、留园、网师园、怡园等,历史可上溯至公元前6世纪春秋时吴王的园囿,私家园林最早见于记载的是东晋(4世纪)的辟疆园,历代造园兴盛,名园日多。明清时期,苏州成为中国最繁华的地区,私家园林遍布古城内外。16~18世纪全盛时期,苏州有园林200余处,保存尚好的有数十处,并因此使苏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由于时间有限,选了五个最主要的园林纳入计划画板。(图/花瓣网旅行达人「宫樱空雪」旅行计划画板)
canglangting

「苏州评弹」
苏州评弹被冠以“说书”的美名。称唱戏的演员“说书先生”,表演的地方叫“书场”,看表演的观众就是“听书人”。听苏州评弹,一定要去观前第一天门的光裕书场,门票只需4元,即便听不懂内容,感受一下评弹文化也是极好的。(图/花瓣网旅行达人「宫樱空雪」旅行计划画板)
pingtan

「苏州美食」
苏州菜口味偏甜,特色菜肴不尽相同,俗话说:春有碧螺虾仁,笋腌鲜,夏有西瓜鸡、清炒三虾,秋有鲃肺汤、大闸蟹,冬则有母油鸡、青鱼甩水等。因为松鹤楼菜馆(观前店)刚好就在光裕书场附近,所以我打算在听完苏州评弹下午场之后,一品母油鸡的爽口。(图/花瓣网旅行达人「宫樱空雪」旅行计划画板)
muyouji

「住宿」
吃完母油鸡,打算再在观前一带走走,也就应该乏了,住宿方面我并不十分挑剔,苏州酒店多于客栈,在网上搜寻了几家客栈,将他们放入计划画板中比对了一番,最后选择了一间比较便宜的快捷酒店,毕竟苏州旅游的体验不在酒店,更多的时间都会在园林之中,所以酒店干净便宜更合适。

苏州自古就是一个文化底蕴非常浓厚的古城,论江南水乡,苏州更胜杭州一筹,有“东方威尼斯”之称,趁天未寒,赶紧出发吧。你可以访问我的旅行计划画板「苏州之行计划」(或链接:http://huaban.com/boards/13829607/?md=lifeblog)看看我的苏州之行计划,希望这其中的内容也能为你的苏州之行提供帮助。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