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旅行:曾厝垵,中国最文艺的渔村

文艺青年最爱去哪里?西藏、丽江、大理、阳朔、凤凰、婺源,还有厦门的曾厝垵(zēng cuò ǎn)。曾厝垵位于厦门环岛路,本是一个靠海的小渔村,近年这里涌现了大量的青年客栈、咖啡馆、个性独特的小店,满街的手工指示牌、涂鸦墙、以及豢养的猫,使得这里充满文艺气息,被称为“中国最文艺的渔村”,值得去逛逛。让我们跟随花瓣网红人「苏格拉」的画板一起感受曾厝垵的文艺气息。

「随处可见的文艺」
曾厝垵的大街小巷间,文艺随处可见,破旧但却颜色鲜艳的小房子,被花园围着的白色小屋、老墙壁上的涂鸦、电线杆搭出的杂乱的电线、随处懒洋洋不惧怕行人的猫,这些让这里的文艺显得格外的浓烈,也很自然。(图/花瓣网文艺青年「苏格拉」曾厝垵画板)
tuyaqiang

cat

「青年供销社」
店铺是一条商业街的气质所在,曾厝垵的店以“文艺”为灵魂而建,你很难说这里的店铺是经营什么的,他总是将各种原本不搭嘎的东西混在一家店铺中出售,不过这些东西都有同样的气质——“文艺”。在青年供销社,你能买到复古打字机、陈旧的书籍、小时候常玩的铁皮青蛙、以及一些只有文艺青年看得懂的标着英文的酒。(图/花瓣网文艺青年「苏格拉」曾厝垵画板)
zca (4)

「三年二班」
文艺片中学生时代的爱情,大多有发生在食堂的故事,「三年二班」就是这样一个带你回到学生时代的怀旧饭堂,堂训:好好吃饭,天天向上。在这里吃饭得经过一大堆但有趣的程序,你需要把自己当学生,把大厨当老师,结账要找校长。(图/花瓣网文艺青年「苏格拉」曾厝垵画板)
zca (1)

「晴天见」
「晴天见」可不只是一个名字,它是一家只有在天晴才营业的店,下雨就不开门了。店里售卖3元一支的甜筒,苦艾酒和咖啡,还有极富夏威夷风情的文艺小乐器ukulele(乌克丽丽),经常有不知名的音乐人在这里喝酒、吃冰淇淋、打手鼓。(图/花瓣网文艺青年「苏格拉」曾厝垵画板)
sunny

「苏若然COFFEE」
如果要为文艺定几个最标志的词,大概所有人都会说“咖啡”、“西餐与美酒”、“小众的电影”、“小众的音乐”以及书籍。在曾厝垵最大的咖啡厅苏若然COFFEE你可以尽享这一切,女生在晚上11点之前进去还能够免费得到一杯鸡尾酒。(图/花瓣网文艺青年「苏格拉」曾厝垵画板)
suruoran

「小吃一条街」
微信朋友圈最多的莫过于各种食物的照片,土豪拍的是饭店的各种奢华装修以及一大桌子的菜,而文艺青年最喜欢拍的就是那些味道独特的小菜和小吃,曾厝垵的“小吃一条街”号称是这里最繁华的地方,如果你爱拍食物,这里的食物绝对会让你的手机“咔嚓”不停。(图/花瓣网文艺青年「苏格拉」曾厝垵画板)
xc

「客栈」
曾厝垵有许多的客栈,大多是外地的一些背包客或文艺青年在这里看店,于他们选择一个喜欢的生活比更高的收入更重要。在这里的客栈没有时间的度量衡,安静和欣赏是这里的主题,任何的话语声在这里都是一种打扰,你在这里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休息和让心灵安静下来。(图/花瓣网文艺青年「苏格拉」曾厝垵画板)
minuo inn

不论你文艺还是不文艺,你都可以去曾厝垵逛逛,感受这中国最文艺的小渔村,闽南最原生态的小渔村,元旦就出发,现在就做一个旅行计划,你可以从花瓣网红人「苏格拉」的曾厝垵画板中找到一些参考。点击浏览其画板,或链接:http://huaban.com/boards/13969766/?md=lifeblog

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