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美食:寿喜烧,冬天宅家必吃的美食

对于喜食日本料理的吃货们来说,寿喜烧可能并不陌生,作为极为地道的日本料理,寿喜烧已不像从前单纯的在铁器上烤肉那样简单,而是一种品尝顶级牛肉的代表性烹调,我们在花瓣网找到一位梦想开一家寿喜烧店的日料达人「了不起的Hipi桑」,她在自己的寿喜烧画板中收集了不少诱人的寿喜烧图片。

寿喜烧的材料主要以牛肉、青葱、蔬菜、蒟蒻、豆腐为主,酱汁与做法按地域不同,有着不同的配方与做法,汤底则分为清淡的关东风味与浓厚的关西风味。其做法看起来繁复,其实极为简单,充满日本料理特有的简约精炼精神,是冬天宅家必吃的一道美食。

关东风味,又名「牛鍋」(日文),是以酱汁煮牛肉的火锅,酱油和糖作为基地。(图/花瓣网日料达人「了不起的Hipi桑」寿喜烧画板)
gd (1)

gd (2)

关西风味,又名「鋤焼」(日文),是寿喜烧做法的原型,即烤牛肉。(图/花瓣网日料达人「了不起的Hipi桑」寿喜烧画板)
gx (1)

gx

日本在明治时代之前禁食兽肉,所以火锅中是看不到肉的,到了明治时代,东京开始出现「牛鍋」,成为了日本文明开化的代表性料理,这种火锅也就越来越流行,即现在的寿喜烧。是不是已经垂涎欲滴了?不妨到花瓣网找找寿喜烧的做法,自己动手学做一份,享受宅家的温暖,点击浏览更多寿喜烧图片,或链接:http://huaban.com/boards/14001255/?md=lifeblog
————————————————
想要获取每日电子版推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uabanvision

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