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而宁静的五个油菜花观赏地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几许,唯有源头活水来。”这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对家乡婺源的赞美。春天的婺源是赏菜花的好去处,吸引了众多来自都市的游客。但如今拥挤的婺源,少了一番悠闲淡雅的情趣。我们从花瓣网的采集数据中发现,这五个地方是最受欢迎的恬静的油菜花观赏地。

『兴化』
“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就是兴化最好的写照,每年4月,江苏兴化的油菜花开始进入盛开期。在辽阔的水面上,千姿百态的垛田形成了上千个湖中小岛,岛上开满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水面上形成一片金黄色“花海”,一望无际,令人叹为观止。(来源/花瓣网旅行达人menfurmosal 「Nature&Photography」画板)
1

『贵定』
贵州贵定的音寨有着 “中华布依第一音寨”之称,音寨依山旁水,清纯秀美,被称为黔中最美的布依田园风光。每年三月,初春时节,贵定音寨的万亩油菜花金灿灿地开放,与浓郁的布依族、苗族风情交相辉映,形成了全国仅有的独特景观。(来源/花瓣网旅行达人jxzq007「 风光摄影」画板)
2

『罗平』
罗平位于云南东北部曲靖市,被誉为“集桂林之灵秀,版纳之风情,九寨沟之幽静,三峡之险峻,黄果树之雄奇”。这里有一座在喀斯特地形上筑成的弯子水库,每年的春节过后,罗平坝子便是油菜花的海洋,金黄色的花被微风吹起阵阵波浪,美不胜收。(来源/花瓣网旅行达人mpusaojzqr「 旅行」画板)
3

『潼南』
每年一度的“西部菜都菜花节”都会在离重庆潼南县城西部30公里的崇龛镇举办,从3月初开始,潼南的花田陆续绽放着春光。在潼南,除了领略油菜花,你还可以搭乘热气球或参与水上娱乐,丰富你的行程。(来源/花瓣网旅行达人海天空间「 旅游」画板)
4

『阿尔山』
油菜花田位于内蒙古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园内有一大片油菜地和麦子地,油菜地在半山坡上,下面是麦子地。这里和南方的花田不同,洋溢着草原风情。开阔的视野和层次鲜明的花海,让你驻足观赏时仿若置身世外桃源。(来源/花瓣网旅行达人w梓晨「摄影」画板)
5

都市生活总让人保持着快节奏,但赏花总归是一件需要慢下来细细品味的事。无论是如诗如画的绝美田园风光还是别有风情的塞外花海,油菜花田总能给都市人带来别具一格的恬静与舒心。花期将至,你是否有动心去体验慢下来的赏花之旅呢?
—————–
五张照片当然不够领略唯美的花田,更多美景,点击浏览花瓣网旅行达人「深谷小溪」的收集。

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