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窗中的美食,永不变质的视觉盛宴

为了宾客盈门,聪明的店主会将本店的招牌食物摆放在橱窗内吸引顾客。但真实的食物长久存放不仅破坏美感更是一种浪费,于是美食模型应运而生。岩崎食物模型工厂座落于日本横滨,是日本最大的食物模型工厂之一。这家工厂根据客户提供的真实食物制作模具,而后使用乙烯树脂进行精确复制,让美食永久存放。(图/花瓣网美食达人「想不出名字酱」食物模型画板)

2

4

1

7ca1c8e0a86f8db597465f73ba15aa17a94a5d631630e-9XzuBE_fw658

183af6166fd2a6d6758547f4d6db638bb461a8011d432-P7owAk_fw658

巧手的工艺师用模具和画笔还原出仿真度极高的食物模型,无论是水果蔬菜还是肉品鱼虾,每一样食物都要经历定型、上色、打磨等等繁复的制作过程,就像是一件精致的艺术品,不同的是,它最终被定格在橱窗中,成为了食客们的立体菜单。
———————
想知道美食模型是如何制作的?点击浏览美食达人「想不出名字酱」的收集吧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