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白领的幸福「一人食」

每日工作繁忙,早出晚归,都市中的单身年轻人往往顾不得为自己制作晚餐。即使有时间早点回家,面对空荡荡的厨房和餐桌,想想无人陪伴的孤独,做饭的雅兴也会即刻被疲惫淹没。

而秉承「众乐乐不如独乐乐」的美食达人可不这么想,他们用「一人食」表达了他们享受一个人的厨房时光,崇尚着孤独的美食哲学,用简单精致的美食创造着「一人食」的独到精彩。(图/花瓣网美食达人「不下」食画板)

1

2

3

4

6

7

如今的「一人食」已然演变成一种新文化,一种享受孤独、追求品质的生活态度。就好比日剧『孤独的美食家』中,那位名叫井之头五郎的大叔,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吃饭、念叨,三年如一日。看着寂寞,但内心充实。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无论是山珍海味还是粗茶淡饭,只要怀揣对生活不灭的热情,一人食照样食精彩。
——————
不会做菜?没关系,菜谱与制作视频,可以点击浏览花瓣网达人「RebeccaH」的收集。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4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