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首歌唱给过去、现在、将来的我们

我们每天不断接收着新的事物,却忘了年龄带给我们的变化:你已不能接受在帐篷中过夜,或在音乐节上和人一起“噪”了,但年龄究竟改变了我们什么?花瓣网音乐达人们的收集的这7首代表着我们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歌曲给了你比较准确的答案。

过去:
Youth(歌手:Daughter)
青涩期:Daughter 以干净的声线耐心对你吟唱曾经的你:青涩又莽撞的追求理想,或拥有爱情,可这一切稍纵即逝,你终究要向现实低头。
future (1)

现在:
No Surprises(歌手:Radiohead)
独立期:在你现在这个年龄,你应该与人多交流沟通,而不是自顾自活着,不然你就会像 Radiohead 唱的那样变得无病呻吟。
future (2)

Forever Young(歌手:Holly Miranda)
迷茫期:Holly Miranda 浅声表达了内心的迷茫,和对于永远年轻的渴望,但现实让人无法回头。
future (3)

All The Wine(歌手:The National)
改变期:The National 主唱 Matt Berninger 独树一帜的磁性男中音,收放自如地唱着自己谱写的韵律:你已对啤酒不再感冒,开始品尝高档红酒,你明白了这其中能让你更加长寿的奥妙。
future (5)

Left Hand Free(歌手:Alt-J)
面对现实:你是否依然充满斗志?你是否性感如初?不,那都是从前了。歌名一针见血的阐明了你手上没了“武器”。
future (6)

DNA(歌手:The Kills)
The Kills 乐队用粗旷渐进的音乐形式揭示了你老去的真正原因是 DNA 的演变:你的染色体随着细胞分裂繁殖不断缩短。
future (4)

未来:
I Feel Just Like A Child(歌手:Devendra Banhart)
乐观期:当然,在以后你依然可以穿上沙滩裤,至少你能感觉自己还年轻,如歌名所描述的那样,你需要保持保持乐观。
future (7)

听完这7首歌,回味其中,然后沉思片刻。其实生命何时开始精彩都不晚,只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重新出发,一定能够遇见更好的自己。
————————————
总会听很多的歌,然后被感动,点击浏览花瓣网音乐达人「Jasmine」收集的「A song for u」画板。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 huabanwang 获取每日推送。

1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