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花样料理

九月入秋,螃蟹逐渐肥美起来,百姓家中吃蟹的次数日益增多。在家里煮蟹,清蒸是比较常见的做法,面对这样一种时令性且珍贵的食材,花瓣网的美食达人们认为没有丰富的料理方法实在可惜!所以它们各自收集了不少螃蟹菜谱,其中不乏经典菜式,你只需在花瓣网搜索“蟹”即可获得上千种选择。

点击图片浏览搜索结果>>>
xie

我们从花瓣的搜索结果中精选了五种常见又易于上手的大闸蟹菜式,先一起跟随花瓣美食家们做做功课。

『咖喱蟹』
咖喱炒蟹是泰国的一道名菜,和中国式的姜葱炒蟹相比,也不过是多了椰浆、鱼露、油咖喱,但味道丰富,让你吃了念念不忘。嫌麻烦的童鞋可以去超市买包装好的咖喱包,跟随花瓣网美食家网上厨房的采集自制简易咖喱蟹。>>>菜谱链接
0000G6DCCA1B7588F500A2j

『螃蟹粉丝煲』
花瓣网美食家网上厨房还收集了一道许多酒楼饭店都会出现的王牌菜肴——螃蟹粉丝煲,你只需将螃蟹切大块葱姜爆炒,加调料和高汤开锅后加入粉丝即可,随意摆盘装点也有大饭店的feel,是一道绝对的硬菜。>>>菜谱链接
4361338_094129565309_2

『大闸蟹炒年糕』
江南地区有道名菜叫“毛蟹炒年糕”,在大闸蟹上市期间,炒一份螃蟹年糕端上桌,不仅味道好,寓意也是节节高。这道菜特别适合花瓣网美食家十指紧扣、伱在就好这样的重口味海鲜饕客,想到浓郁香辣的螃蟹和清爽软糯的年糕,不禁垂涎三尺。>>>菜谱链接
6604064_154043661130_2

『上海醉蟹』
常居上海的花瓣网美食家快乐的习惯和当地人一样,很喜欢吃醉蟹,而醉蟹也是属于沪菜菜系中最有特色的菜式之一。醉蟹肉质细嫩,味极鲜美,酒香浓郁,回味甘甜,为宴上珍品。令人称赞的是,密封好的醉蟹,可保存两个月而不变质。>>>菜谱链接
600x400_5421d7a501a3c897c2093a26acf9078d

『虾蟹粥』
海鲜粥是潮汕地区常见的粥品,它能够很好的保存住海鲜的原汁原味,花瓣美食家sher7y喜欢加入自己爱吃的花蛤、基围虾等海鲜丰富营养,口感鲜美。>>>菜谱链接
201209031442228255

螃蟹除了味道绝佳,营养也是上乘。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同时还有抗结核作用,因此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你的味蕾准备好迎接螃蟹了吗?
————————————
更多美食食谱,点击欣赏花瓣网秀发达人「菲菲公主」收集的「美食」画板。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 微信公众号 huabanwang 获取每日推送。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