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多肉的二三事

多肉植物因为其萌萌的外形,这几年受到年轻植物爱好者们的追捧,无论是阳台、窗台还是书桌,小巧的体积、极具观赏性的造型让多肉们成为家居装饰的常客。许多多肉达人都习惯用花瓣来记录他们多肉的成长历程,他们将经验和成果收集在画板中,等待懂得趣味人共同品鉴。

点击图片预览画板>>>QQ截图20140922131310

『多肉图鉴』
如果你是个多肉入门级种植者,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你的多肉,花瓣达人蝴蝶33a 在初学阶段用花瓣收集了一系列 『常见多肉植物图签』,里面有常见的多肉品种和种植窍门,很实用哦。
0af57336098a399ba3d975b5279c369100160a8511608-tiHEOk_fw658_副本

『花器』
除了要懂得种植的方法,你还需要给多肉君安置一个温暖的家。花瓣达人色绘青年就深谙其道,在他的『多肉』画板中,你会看到各式各样的多肉花器,清爽大方。
0b7d1ec751404f3d1dc125d924dcb18ee8d6353920dfd-CzGLd8_fw658_副本

『创意摆饰』
当多肉遇见破损的花盆时,擦出的创意火花让人惊喜十足。你可以参照达人宝璐的做法,制造出属于自己的创意多肉摆饰。当然,她也在『多肉、植物 』画板中分享了许多灵感。
7b55cd5f230fe65f6f4bbca7ea9d56b5357e5b9e26338-BbOhcg_fw658_副本

『多肉插画』
Nlawliet 是个自称为“会画画的花农”,在她『淡彩之森』画板里,多肉不仅仅是一盆盆鲜活的生命,也是一幅幅值得珍藏的画作。花瓣有许多像 Nlawliet 一样的插画师,她们懂得如何赋予生活更多美好的意义。
19461116d827c0b580cc5af145d54a060a66b42d3a627-ZW4DJA_fw658_副本

种植多肉能够带给我们身心的愉悦,带给我们许多不经意的惊喜,而除了种植,你也可以再花瓣找到更多关于多肉的故事。真心希望每个种植多肉的你都是快乐的,也都能在钢筋混凝土的城市里,找到一方属于心灵的净土。

————————————
更多多肉植物种植窍门,点击欣赏花瓣网种植达人「MrJack」收集的「多肉植物」画板。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 微信公众号 huabanwang 获取每日推送。

6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