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召集令UI一等奖──胡珩

胡珩idea2

本期嘉宾:胡珩,金融专业跨行做设计,厌倦了枯燥的数字,投身具有创意的缤纷世界。我有一个改变世界的梦想,虽然有些遥远,但是万一实现了呢?

花瓣设计:Hi~胡珩,恭喜你获得“原创召集令”活动UI组的一等奖!你是什么时间开始接触绘画的?
胡珩:说到绘画,其实我并不擅长,因为我是学金融的,并不是美术专业出身,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我对设计的热爱。其实做APP的UI设计考验的并不是绘画能力,而是思考如何以界面的形式使App个性化,更有品味,同时又拥有好的用户体验,这方面我还是挺在行的。
花瓣设计:你为什么会转行做设计呢?
胡珩:每次我和别人说我是学金融出身的,他们都会很惊讶,其实这并没什么,好多设计师都不是美术专业背景,但是依然可以做的很棒,我认为这是兴趣决定的。最初我并没有想到会做设计,我是喜欢玩智能手机,喜欢下载各种各样的App,那是几年前了,那个时候App的发展没像现在这么火,所以不论是界面的美观程度还是用户体验都不怎么样,所以那时候我就想,如果是我,我会从哪些地方下手,使App既好看又好用,这个想法成为我接触UI设计的一个契机,并最终成为了我的职业。

百度导航-宽途汽车

(百度导航-宽途汽车)

花瓣设计:这是你第一次参加比赛么?拿到一等奖你有什么感触?
胡珩:对,这是第一次参加比赛。能拿到一等奖要谢谢花瓣网友对我的支持,当初参加这次比赛也是无意为之,偶然间看到了,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上传了几张作品,后来看到票数一直在涨,心情还是很激动的,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感到很感激,让我觉得我转行做设计是一件正确并且有意义的事情,在以后的道路上我会更加努力,实现当年的梦想,哈哈!

面试邀请

(面试邀请)

花瓣设计:本次一等奖的作品,能否给我们说一下设计理念?
胡珩:说到设计理念,时下大家议论最多的就是扁平化,现在的App是内容当道的时期,为什么会出现扁平化呢,我个人认为,是因为在ios7出现之前,大家拼的都是拟物化,怎么像真的怎么画,结果渐渐背离了App是一个像用户传达信息的工具,各种拟物的图形太过抢眼,以至于内容成为了衬托这些图形的绿叶,扁平化的出现打破了这个现象,各家都回归到了内容为主的道路上,让用户不再被眼花缭乱的“实物”干扰,能够最简单最直接的了解到内容,这就是我所遵循的设计理念。
花瓣设计:网络上有很多吐槽设计师这份工作的,你是怎么看待设计师这个职业?
胡珩:每一行都会有人吐槽,这很正常,说明大家都在发现这一行有哪些不足,这样才能加以改善设计这个大环境。我眼中的设计师是用设计来改善生活中的不足之处,能比一般人看到的东西更多,其实最好的设计就是让人一看就能明白你的想法,不用花学习成本去理解,这是我作为一名设计师一直在做的事情。
花瓣设计:除了设计你平时有哪些爱好?这些对你的创作有什么影响?
胡珩:我休息的时候喜欢打打篮球,玩各种App,遛遛狗,散散步,都是很普通的兴趣爱好,硬要说对创作有影响,我觉得打篮球,遛狗,散步是锻炼身体,让我有足够的体力去支撑高强度的工作,玩App的话,对于我来说就像看书,学习知识的一个途径,并且当App出现更新的时候,我都会第一时间更新,这样才能了解他们有哪些改变,从而总结时下的设计风格,与时俱进。

求职面试

(求职面试)

花瓣设计:你最欣赏的设计师是哪位?他什么地方最值得你学习?
胡珩:我没有最欣赏的设计师,只要是好的作品都值得我去学习。
花瓣设计:平时会上花瓣么?花瓣网对你在设计、创作的过程中有什么帮助么?
胡珩:上花瓣是我每天的日常,天天上!每当没什么思路的时候我就会翻翻花瓣,有时候看着看着就有灵感了,所以帮助还是很大的!
花瓣设计:感谢你接受花瓣设计的专访,也希望你工作越来越顺利!

 

backgodesign

46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