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手帐,换一种方式记录生活

日本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无论男女老少,都随身携带一个精美的笔记本,这本小小的本子,可以在上面清晰地记录一年十二个月内、每一天、每一周的计划安排。日本人叫这种小本子叫“手帐”。手帐记录达人们,往往非常热爱生活,他们用复古的方式真诚地记录生活,也创造了许多有意思的手帐作品。

QQ图片20141119141443

『日常记录』
每一天的生活,无论是三餐还是琐事,都可以记录在手帐上,点滴间汇集的美好才是平淡生活的真谛。来自达人 owaoowao手帐 画板
1_副本

『拼贴记录』
如果你不喜欢日常琐事,喜欢收集些零零碎碎,手帐也可以满足你,看看达人 dd的珍宝 的收藏,满满的拼贴看着十分赏心悦目。
2_副本

『作品集』
作为插画师,手帐也可以成为创作的好帮手,可以随时随地将灵感实现成画稿,让创作更容易实现。这一幅作品来自 别人家の手帐 这个画板。
0141f62b1bb6c7c11bb41166d8e3e99dcd3b080735b74-Itqi7w_fw658_副本

『计划表』
有什么比有计划的生活更让人觉得神清气爽的呢?有了手帐,你可以随时规划行程,让生活更有条不紊。比如像达人 段段不怕 一样使用手帐。
86bea42eccf613a352d9c145ed178f8b085380295bce1-4zMxFq_fw658_副本

在互联信息化的今天,每一天的生活都在向更便捷的方向演变,人们用摄影软件拍下生活点滴并上传到社交网络,完成记录的全过程。但今天,我们也要向手帐记录达人们学习,他们用复古的方式真诚地记录生活,也让生活变得更有质量。

——————
更多创意手帐,请点击浏览花瓣网手帐达人「潜浅锵锵行」的收集。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 huabanwang 获取每日推送。

25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