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堪称艺术作品的图书馆

法国摄影师 Franck Bohbot 热衷于拍摄那些迷人的图书馆,于是他走遍巴黎、罗马、波士顿等等地方,记录下这些有着悠久历史图书馆的今时美景,组成了以“House of Books”为题的摄影集。无论从建筑风格、内部装饰还是馆藏书籍,都可以堪称为艺术作品。

QQ图片20141231144747

『法国国家图书馆(巴黎)』
franckbohbot1_副本

『Biblioteca Angelica(罗马)』
franckbohbot3_副本

『Bibliothèque Mazarine(巴黎)』
franckbohbot5_副本

『 Bibliothèque du Sénat (巴黎)』
franckbohbot6_副本

『Bibliothèque interuniversitaire de la Sorbonne(巴黎)』
franckbohbot7_副本

即使现在的电子阅读和手机同样能够阅览书籍,但你依旧能在图书馆看见迷恋纸质书籍的人们、听见纸张沙沙的声音、闻见笔墨与书香。如果你有机会去到这些城市,除了逛逛车水马龙的街道、打折的店铺,一定要去走走这些图书馆,感受建筑与设计,感受人文与历史。

——————-
更多图书馆设计,请点击浏览花瓣网设计达人「bigcatch」的收集。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 微信公众号 huabanvision 获取每日推送。

2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