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庆历书,让传统回归生活

临近传统新年,许多家庭都要开始置办新年的年货,作为文艺博客,也为大家推荐一份传统的新年好礼,那就是《2015节庆历书》。传统节庆,是节令朔望所演绎出的生活文化,以年为单位周而复始,在忙碌的现代生活,转没为记忆,而由台湾国立传统艺术中心设计的《2015节庆历书》以节气为经、礼俗做纬,透过岁时节庆历书,让传统文化中温润的情感,再次回到你的生活。

40845198921baf0531e11617821c49bc_副本

书中包涵了许多传统的节庆风俗,例如春联迎新、 门神年画等等,可以让小孩子了解更多传统的习俗与文化。
C44497AB-543D-4932-B263-6F660683DAD2_副本

节庆绘图也是必不可少,例如春节、端午等等,让单调的节日在画中呈现丰富的趣味,也能让你更了解传统节日。
B660DC09-0640-4D0A-AD12-4E65669150A0_副本

作为一本介绍台湾传统习俗和礼仪,里头的内容老少咸宜,涵盖了台湾习俗的诸多小细节,生动中带着温暖。
2cc33c1c01d0b1f7584fc3e6fdb1fb99_副本

同时,书中还赠送了一张2015的年历海报和记事本,不仅有年月记事表还有干净的记事页,像极了传统文化版的迷你手帐。
C1E4C9E5-C929-4D12-87F5-5F18A1FD6589_副本

之所以推荐这本书,更多的还是因为这是传统文化的承载,毕竟现代生活的喧嚣容易冲淡年轻一辈对传统文化的热忱,无论是设计这本书的编者还是阅读这本书的你,希望可以在岁月进行中中多沉淀下一些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中的温润情感再次回到你的生活。

——————-
更多传统文化,请点击浏览花瓣网设计达人「像我这样的坏孩子」的收集。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 微信公众号 huabanvision 获取每日推送。

3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