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诚品,台北小众书店巡礼

温馨的实木地板、优雅的店内陈设、丰富的中外文图书与终日缭绕的古典音乐,这就是独特的“诚品印象”。作为16年历史的书店“诚品”,它已毋庸置疑地成为一处台北文化地标。如果你初来台北,一定要去看看敦化南路的诚品总店,24小时不打烊,是每一个读书人钟情的理想之谷。如果你不喜欢大众的书店旅行线又想多多感受台北的书香,下面的这些书店,说不定合你胃口。

『茉莉二手书店』
很多二手书店都遵循传统的书籍交易,虽够古早,但找起书来多有不便。如果你也是旧书爱好者,茉莉书店值得一去。尤其是台大附近的这家分店,内饰清爽,布置规整,学生三两留连,多了几分年少情趣。
地址:茉莉二手书店(台大店) 台北市罗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17号 每日12:00~22:00
茉莉

『台湾e店』
如果你对台湾的“本土意识”持保留意见却有几分好奇的话,不如去”台湾e店”看看。因为这里所售的都是台湾风土民情、历史地理、本土政治意识有关的书籍以及影音产品。风格强烈,注意情绪。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6号1楼
347fc55960491c8297260237b311170b_b

『女书店』
这是全台第一也几乎是唯一一家以女性、同志议题为领域的书店,拥有中文地区最完整的女性、性别议题图书与影音产品,让你听见更多更广更深的女性呐喊。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7号2楼
女书

『水准书局』
水准书局位于师大路,素以便宜著称,同时还有两大特色,其一,虽卖新书,但折扣通常在5-7折之间,付钱时老板会看心情给你打折。其二,结账时老板会盖上书店的大章,因为店家允许退书或是不要了折旧卖还书店。
地址:台北市师大路浦城街一号
水准

『旧香居』
同为二手书店,旧香居的氛围要比茉莉复古多了,浓郁书香氛围吸引了不少文人墨客围聚小憩,除了二手书,这里也有部分旧图书,民国时期的、台湾早期的等等,值得花上一个下午好好品读。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龙泉街81号
旧香居

淘书品书,本就是一件心旷神怡的事,如果有幸前往台北,不如多去逛逛书店吧,好书不怕巷子深,走得多了自然能淘到心中所爱。对了,还可以带上舒国治的《台北小吃札记》,看书饿了还能寻一味羹汤填肚,美哉。
——————-
更多独立书店,请点击浏览花瓣网设计达人「J大马哈鱼」的收集。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 微信公众号 huabanvision 获取每日推送。

9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