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2嘉手工生活

有一天,当你和自己温暖相遇,那是久违的邂逅,或许就在一瞬间迸发出岩浆般的热情。

手艺人的生活,几乎都是从嗜好开始。

不2嘉,画了20多年画,白描、卡通、插画、素描、水粉等等,19岁考进中国美术学院读了四年环境艺术设计。但是没有哪一样可以爱到发狂。真爱是可以令人醉心的,这20多年的美术功底,或许都只是为了与所爱的手工相遇。

1_meitu_1_meitu_2

2_meitu_2

4_meitu_4

不2嘉说,“手巧”其实是遗传了妈妈的优秀基因,用专业的话说:妈妈会布艺、绳艺、编织和刺绣,可是那个年代,这些只是生存的技能而已。

5_meitu_5

6_meitu_6

7_meitu_7

真正的青春始于2014年的夏天,那纯粹是一次巧合。她想买一条编织手链,有点贵,朋友说:你自己编吧!……于是,几个月后就有了“不2嘉原创手工设计”。

9_meitu_10

手工这件事发生的非常自然,不2嘉说,这比较像她的慢性格,不急不躁,有点散漫,没有时间观念,常常迟到,也常常做手工到半夜两三点。可以像沙漠里孤独的骆驼,没有方向的四处游荡,也能像顺溪而下的纸船,不计较终点。“顺其自然”是她想要的最好的状态。

10_meitu_11

11_meitu_12

13_meitu_14

每一位手艺人都是生活的创造者,爱手工、爱生活、爱最美好的自己。想关注更多不2嘉的手工创意,可以踩她的微博@不2嘉原创手作,或来她的花瓣主页[不2嘉],欣赏更多美好小物。

14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