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cha Time

抹茶(中国古时称作末茶)起源于中国隋唐,将春天的茶叶的嫩叶,用蒸汽杀青后,做成饼茶(团茶)保存。食用前放在火上再次烘焙干燥,用天然石磨碾磨成粉末。自古以来,文人墨客留下了大量的咏叹抹茶的诗篇,“碧云引风吹不断,白花浮光凝碗面”就是唐代诗人卢仝对抹茶的赞美之词。

对于抹茶的喜爱之情,每个人都不一样,渐渐地,生活中充满了各式各样的抹茶制品:抹茶冰淇淋、抹茶蛋糕、抹茶巧克力、抹茶咖啡……可能是因为颜色过分美好,那种青绿色里透着春意盎然的视觉冲击,加上带点点苦涩又有无限回甘的口感,怪不得这么多人对它爱不释手,欲罢不能。

今天为大家带来一组由花瓣达人用户纱酱收藏的关于抹茶的画板【慕斯奶冰·茶

9

1

2

3

4

5

6

7

8

 

【纱酱】的花瓣主页,与你分享更多关于生活的美好。

————————————————————————————————————————

花瓣市集,优质设计商品的特卖平台

花瓣网从诞生的那天就带着一个理想“让生活美一点”,花瓣市集就是在这种理想下诞生的商品频道,我们希望将那些设计师创作的好商品带给大家,这群设计人创作产品的初衷便是让生活美一点。

首批入驻设计师商品限时特卖中,点击「阅读原文」去看看。

5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