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不散场

毕业对我来说是几年前的事,我清楚的记得那天大家绕着操场走啊走啊,一圈一圈,路灯昏黄,我们最终各自散去。

这次跟着高校去毕业旅行,心态截然不同,和大家同桌吃饭,言语间猛然发现,还没出社会的孩子原来是这样的,感觉微妙。

到东极岛当天,下雨,我和同事午饭过后出去采集些素材,一边走一边拍照,她穿了一条大红色的裙裤,撑一把透明伞,在灰蓬蓬的雨天显得格外醒目。

行程中本来安排第二天四点半观日出,当夜下雨,我坐在房间床上整理素材,细想日出八成是没戏了,还不如安心睡去。

第二天六点醒来,拉开窗帘那一刻我就绝望了,谁能给我解释一下那个大太阳是怎么回事……

晴天,和同事洗漱完上山,重新采集了一遍素材。清晨的海风伴着凉意袭来,我穿着西塘买来的吊带裙子,走走拍拍停停,感觉吐尽了胸腔的浊气。

离开前,和同事跑去岛上的青旅逛了一下,坐在阳台上吹了一小会儿海风,拍了几张照,然后回酒店整理行李。

还是有些许遗憾,因为我自始至终都没能好好感受一下这个岛屿。

旅行中总有遗憾,正因为有遗憾才会有怀念。怀念那段逝去的时光,怀念那些擦肩而过的人,怀念那种寻觅的情怀。

[图片来源:摄影师洪小漩] [微博 @洪小漩][花瓣主页:http://huaban.com/c0eb95cvxjj/]

青春,

因为短暂而美好,

因为美好而怀念,

因为怀念而更加珍惜。

我们的青春不老,

我们的时光不散。

花瓣,做生活的设计师 ♥ www.huaban.com ♥ 
16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