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不怕笨,就怕懒——英特尔魔兽电影海报征集大赛铜奖柯威文采访

柯威文是来自南京一家手机游戏研发公司的原画设计师,从事美术设计行业有七年多的时间。画画既是他的本职工作又是他的爱好,偶尔也打打游戏,有时也会使用油泥做一些模型,业余时间还喜欢爬山,在野外或者河边寻找漂亮的石头。看电影也是他一大兴趣,要是有大家有好看的电影记得和他一起分享哦!

柯威文花瓣主页链接:http://huaban.com/dtb2l1e09k/

1

柯威文近照

严格说起来柯威文并非是设计科班出身,他表示自己可谓是从学校毕业之后才真正开始独立进行商业设计创作。由于学校里也有接触一些设计方面的课程,很大程度的提升了个人审美及理论基础,不过对于商业设计并没有太多涉猎。毕业后,他怀揣成为设计大师的伟大梦想,走向了设计师的工作岗位,却发现工作并不想原先想象的那样。刚开始工作时,会接二连三的出问题,但是,正是因为这些问题和接受的打击,几年之后,他开始适应设计师的工作模式,设计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对待问题也有了自己的一些应对方法。

2

(柯威文作品)

在设计创作中,柯威文亦出现过瓶颈。由于一成不变的工作内容,他开始觉得枯燥,身边的人有的还在坚持,有的选择了转行,似乎不知设计师之路不知在何方。不过由于自己的坚持和勤劳,他慢慢度过了难忘的瓶颈时期。现在的柯威文觉得作为一个设计师,最重要的是学会成长,坚信天道酬勤。成长是一种经过磨练之后的蜕变,人不怕笨,就怕懒,怕懒于思考,怕懒于进步,怕懒于前行,怕懒于成长。对于而今的柯威文来说每一刻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学会汲取与分辨的开始。

3

(柯威文作品)

说到柯威文的工作历程,不可谓不曲折。不过他说到:“现在想想,只要大方向对了,其实多走点弯路也没什么不好的。我06年来到南京,身上只带了800块钱,交了房租,剩下的钱就只够一个月的生活费了。因为刚来南京也没有什么门路,找了半个月也没有找到工作,晚上无聊的时候就画画。迫于经济压力,我白天就去一些公园给人画素描画像,嘿~还别说,开张第一天就赚了60元,感觉还不错。就这样我一边白天画画,一边在网上继续投简历找工作。”

4

(柯威文获奖作品)

柯威文曾在一家杂志社担任美术编辑,这算是他找到的第一份比较正式的和设计相关的工作。在这里他学习到了一些色彩搭配、构图设计、图文编排等知识,期间还业余时间学习了一些游戏美术方面的知识。三年后他跳槽去了一家游戏外包公司,在那里接触到的是更多关于游戏美术方面的设计,也认识不少游戏界的大神。 柯威文表示那家游戏外包公司对他帮助是极大,也借此采访想谢谢他们的照顾,感谢曾经。现在的柯威文在一家手机游戏设计公司,他设计的游戏大概明年上线,到时候也恳请大家多多支持。

5

(柯威文获奖作品)

在柯威文的作品中给大家呈现了一个故事的瞬间。比如吃面男那件作品,他把锤子飞到脸上的瞬间定格下来,看客第一反应不可能会想到是电脑多好,而是“这是怎么回事?这人的脸被打成这样真搞笑。”所以他把视觉中心处理到人的脸上,先把看客吸引过来再说。然后根据人的视觉习惯,看客的视线会顺着锤子走,然后一直到电脑。然后想到“哦!原来锤子是从电脑里飞出来。”而且屏幕上还有伸出来一只兽人的手。那么什么样的电脑如此强大的超感呢?当然是我们的Designer PC了!

6

(柯威文获奖作品)

采访中发现柯威文有很严重的魔兽情节。他对魔兽这个次元的故事非常感兴趣,他表示在这个世界里的故事背景是那么的庞大,那么可信。不过还好理性告诉他这只是故事,不然就会疯魔了。“参加这次比赛没有特别的去做一些什么期许,算是向魔兽致敬吧,也是支持花瓣为我们这样的设计师带来的便捷和贡献。”柯威文说道。 设计师的路是漫长的,正所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前进的途中充满惊喜和艰辛,柯威文表示会在这条漫漫路上继续努力学习,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多耳目一新的作品,也感谢周围的亲友同事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

145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