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中变得更优秀——英特尔魔兽电影海报设计大赛获奖设计师陈秋实专访

90后帅小伙陈秋实是一名UI视觉设计师,现混迹于魔都,自称是一个从事网页设计的手艺人。他的海报作品《旧电脑打不开新视界》在“Intel魔兽电影海报设计大赛‘’荣获银奖。

1

陈秋实近照

2013年,陈秋实毕业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大学的时候学的是新媒体专业,摄影、平面、三维、装置艺术都有接触,大四分专业方向后开始学习网页设计,目前任职于上海一家互联网公司互动娱乐游戏部任高级UI设计师。至今仍驻足于网页设计阵营,始终关注网页形式的变化。

2

陈秋实近照

陈秋实一直很欣赏国外的电影海报作品, 比赛对他而言是一种挑战,当然奖金也是参赛动力的一部分。在比赛中,他的能力及想象力都能完全地释放出来,不像平时工作,条条框框,规范永远只是规范。在陈秋实看来,参赛就不同了,先不管能否获奖,无论参赛还是作品创作都更具自主性,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来完成自己的设计。所以遇到合适的比赛,他都会努力参加,用心做好每一件作品。他说:“因为你不尝试,永远不知道自己多优秀。”

3

陈秋实作品:《罪恶之城-电影概念站》

陈秋实自己并不是魔兽玩家,为了让作品更具说服力,专门观看了《魔兽》电影并且了解了故事背景。对于平常参赛,当然陈秋实陆续也获得了一些奖项,但是他表示,参赛还是要做到平常心,跟着感觉走,用心对待认真付出就是。

4

陈秋实作品:《Intel X Gaming—芯战场》

-本次获奖作品设计说明:
这部作品基于《魔兽》电影中三位英雄进行创作,对应于人物特质提炼出宣传语,以系列海报的形式推出,涵盖笔记本、一体机、工作站三大平台,诠释“橙装助你开启新视界”的核心主题。

5

-本次获奖作品创作历程作者自述:
这套作品的前期,陈秋实花了比较长的时间进行构思。为了表现DesignerPC的强大,产品应该占一定比重,他选了一个思考方向:1、画面风格以暗色调为主,彰显神秘感;2、科技氛围;3、气场足够强大。遵循以上几点开始发散思维,进行创作。
创作时,陈秋实一般会用素材快速拼接一个雏形,权衡效果是否能达到预期再进行深入创作,执行下来四天左右时间,最后截稿当天完成了这套作品。DesignerPC释放的过载电流击碎了石壁,魔兽英雄借助DesignerPC的力量穿越残垣断壁来到新视界。

6

这个作品最大的挑战就是对于表现电脑的强大迅捷已经出现太多雷同的形式,像对屏幕破碎,速度感,芯片矩阵等概念的运用。陈秋实的突破点主要围绕“开启界限”来展开创意,如何结合电脑装备和人物进行创作, 来使画面传递出应有的气质和内容,吸引眼球,需要花很多心思。还有一点就是观察力,创作者需要对主办方进行一次深入的了解,然后根据企业特性和喜好来进行设计。

7

至于如何获取灵感,应该说是来源于创作者多年的创作积累。陈秋实平时喜欢关注电影、游戏、概念设定、预告片等领域,善于发现,保持敏锐的观察力,遇到自己喜欢的点,一定要把它记录下来变成自己的财富。

陈秋实也表示:非常感谢这次英特尔和花瓣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很荣幸参与了活动,能得到大家的肯定,内心非常激动。他提到:“设计圈就像武林,我也是入门不久,需要前进的道路还很长远,希望能够不断的多多尝试,修炼自己,在将来的一天凝练出自己的风格,成为武林高手。“

陈秋实花瓣主页链接:http://huaban.com/cva6h9u9cs/pins/

8

134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