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 赵健·王昀:从规则通往本质 | 北京沙龙

从规则通往本质
《设计的准则》跨界对谈

嘉宾:赵健,王昀
时间:2016年9月28日(周三)19:00-21:00
地点:北京前门廊房头条 17 号
劝业场四层多功能厅

参与方式:活动需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9月27日中午,您将收到是否入选的短信通知。

【活动简介】

设计,是否只是一场天马行空的个人展示?它需要准则吗?这样的准则如何确立?它们又带领我们通往何处?

《设计的准则》一书作者马西莫·维涅里(Massimo Vignelli,1931年1月10日—2014年5月27日)是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现代主义设计的开拓中坚,设计领域涵盖包装、产品、家具、展示设计、公共标识。七十年代以来,他同妻子莱拉一同在纽约创办维格尼利设计事务所,被视为设计界的全能常青树。他有名言:“如果你能设计好一件东西,那你也可以设计好一切。”这本书也正体现了他的设计理念和设计中颠扑不破的准则。

马西莫·维涅里
两位嘉宾工作在不同的设计领域,他们将针对这些准则,碰撞出各自对于设计的理解,并尝试探讨设计在中国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嘉宾简介】

赵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AGI成员(member of Alliance of Graphic International)

王昀,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副院长、建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方体空间工作室主持建筑师。

【相关图书】

《设计的准则》
马西莫·维涅里 著 汪芸 译
理想国,2016年9月

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维涅里生平唯一专著
“好的设计不可能无趣”!
37个关键因素,理解设计的智慧指南!
内页图展示

【相关推荐】

“《设计的准则》跨界对谈”活动前
在同一场地将由果库网主办一场设计相关活动
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前来

果库「理想生活设计论」分享会

用单车唤醒清晨,蓝边碗能够慰藉失落的乡愁和灵魂,老织机 T 恤讲的是时间与重生的故事,手工玛丽珍鞋踢踏出行走的趣味。理想的城市生活,离不开物与人。

在 2016 北京国际设计周及果库「复古大会」期间,果库邀请四位原创品牌主理人,在前门北京坊劝业场,围绕与现代日常息息相关的「骑行」「器物」「复古」「摩登」 四大主题,探寻商品背后的城市生活意义,以及理想生活的种种可能,一起聊聊「理想生活设计论」。免费报名参加。

时间:9 月 28 日 16:00-17:30 (15:30 签到)
地点:北京前门廊房头条 17 号劝业场四层多功能厅
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主讲人:柴猫君 Zerolily 「Truble Maaker」品牌主理人
创始人 Zerolily & Jojo 从 2013 年开始在 Vintage 店卖鞋,逐渐萌发改造复古鞋型的念头,于是创办专注于复古优雅的 Truble Maaker 手工制鞋品牌。她们大部分的鞋都是手工制作,制鞋部分工艺在江浙、部分工艺在西南地区,有些图样的设计和材料会依赖进口。

主讲人:高庶三,「WKUP」城市单车品牌创始人
WKUP 是一个成立于上海的综合性城市单车品牌,专注于为都市人设计和制造高品质的现代单车。从日常通勤到休闲运动,WKUP 将当代的全新需求融入经典元素,以简洁有型的设计,带来直入内心的简单时光。

主讲人:刘柏煦,「痣 Birthmark」品牌创始人
任何一种材料都拥有自己的痣,这同时也是材料本身的秉性和特质。器型的使用样式,也承载着生活方式的延续。今天,有今天的器皿。我们必须保持旧的记忆和新的希望。

景德镇出产的「痣」瓷器不张扬,强调使用本身,不秀工艺。当新鲜感过后,你还能继续去使用而不是束之高阁。用久的器物,会变成家人,随你从一处搬去另一处。

主讲人:张治国,「国棉壹厂」品牌创始人
推崇复古文化的服装品牌,创建于 2011 年,灵感源于上世纪 70、80 年代的中国平面艺术与穿着,结合美式休闲的剪裁风格,并在此基础上,融入很多中国传统手工的元素,如印章和手工纺织布料,天然的靛蓝染料等。

国棉壹厂非常重视面料的选择和洗水后的手感,并且疯狂地追求极致的细节和缝纫技术,追求一种质朴做工优良纯真又充满激情的风格,期望把中国的复古文化推向全世界。

6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