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文化市集活动”今日开启 中华世纪坛陪您创意过大年

K(TU)_VLPH531PYH1I-2}`A

传统新春佳节临近,中华世纪坛基于自身丰富的文化展览内容和青少年冰雪培训基地,首次向公众推出“冰雪文化市集活动”。1月17日,作为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的重要活动之一,“冰雪文化市集活动”正式开启,活动将冰雪运动、文化展览与老北京传统文化元素相结合,为市民冰雪运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品展示、冰雪装备及新春年礼市集等综合文化消费体验活动,将成为寒假和春节假期广大市民阖家欢庆、感受年味儿的好去处。

WechatIMG9

WechatIMG10

长安街边数千平米冰雪培训基地

北京申办冬奥成功以来,激发了广大公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中华世纪坛占地2500平米的室内冰场,采用国际先进制冰技术,满足花样滑冰、冰球训练和教学需求,且不受户外天气影响,一年四季均可让滑冰爱好者过足瘾。只在冬季开放的室外冰场占地1100平米,可以进行小型冰球比赛。除了除夕闭馆之外,冰场都将常规开放,并在春节期间推出家庭优惠及会员活动,让市民参与冰雪运动,感受冬奥文化,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WechatIMG20

WechatIMG24

传统文化艺术品展示

让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

冰雪文化市集活动期间,中华世纪坛有“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图开新元•艺术公社迎春品鉴”暨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2017吉庆生肖全球设计大赛作品展”等展览展出,还有“艺品万家迎新春,零元领画过大年”等文化惠民活动陆续推出。市民不仅可以观看内涵深厚、品位高雅的艺术展览,欣赏传承中国文化、反映时代主旋律的书画作品,还能以最低成本享受书画乐趣,让传统艺术作品走进自己的家。
逛新春年礼市集 过有年味儿的春节

WechatIMG29

中国传统春节有逛庙会、备年货的习俗,中华世纪坛“冰雪文化市集”,为广大市民准备了既传统又有趣的新春年礼。以展示北京优秀历史文化及代表北京城市文化形象为核心的“北京礼物”,带来了品类众多的书签、钥匙扣、行李牌、冰箱贴等创意生活产品,还有老北京春节传统庙会的拨浪鼓、兔爷等民俗摆件。故宫文创品牌带来了诸多备受年轻人追捧的文创产品,例如八旗娃娃车载玩具、格格书签、御前侍卫便签夹、团龙团凤鼠标垫、麒麟飞鹤手机壳、肃静/回避卡套行李牌、帝后摇头娃娃等,既传承文化精神美学文脉,又让公众感觉亲切喜欢。此外,还为广大冰雪极限运动爱好者带来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冰雪运动装备。

此次活动将跨越农历新年,持续至2月12日。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今后将在每年春节前后向市民推出丰富的传统文化综合体验活动,彰显首都民俗文化内涵,丰富市民的假期文化生活,营造团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无标题

1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