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丨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即将盛大开幕!

一个城市的文化艺术的建设对于城市的形象乃至城市本身的内在发展,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城市雕塑则是承载城市历史、展现城市风貌、反映城市内涵的重要载体。一座好的雕塑往往是一个城市气质与个性的点睛之笔。艺术家为城市创造出具有一定空间的可视、可触的艺术形象,不单是为了表达感受和理想,更能为城市与市民间铺就出一条艺术之路。

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主办,坪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亚洲铜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马峦街道办事处协办的“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将于2017年5月9日-15日在深圳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举行。

微信截图_20170508143509

活动主题海报

展览主形象经由著名设计师兼策展人韩湛宁特别设计,以极具爆发力的手法呈现坪山精神以及坪山文化建设向深圳东部中心“突进”的姿态。同样,在展览策划与展品选择上,都以此为出发点,藉由雕塑艺术直观诠释坪山的城市精神,连接城市空间与市民生活,从而起到打造城市形象,提升大众审美的功能,并为连接城市空间与市民生活开辟新的审美通道。

微信截图_20170508143524

活动主形象

2017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

时间:2017年5月9日-2017年5月15日

地点:深圳坪山雕塑艺术创

下面,独家揭秘本届文博会坪山分会场“2017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的各大看点!

看点一:特别推介单元

特别推介两位著名艺术家以东方诗意重新定义城市空间,用赤子之心摆脱纷扰嘈杂,展现灿烂的信心与蓬勃的力量。

微信截图_20170508143540

第一位是具有广泛国际艺术影响力的公共艺术家盛珊珊(旅美),她的琉璃雕塑作品因极具中西合璧艺术张力,糅合了西方抽象艺术特点和强烈的东方色彩,故而能从国际视野的角度激发社会公众对城市源头的思考。

微信截图_20170508143551

盛珊珊作品《算盘》

第二位则是国内著名雕塑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董书兵,董书兵带来了他的巨型“婴儿”系列作品,孟子曾说:“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艺术家以赤子之心摆脱纷扰嘈杂的现实世界,体现生命蓬勃的力量。

大家可以猜猜这些“婴儿”到底有多“巨型”?绝对比你想象的还要大得多!

微信截图_20170508143600

董书兵作品《沉》

看点二:城市精神单元

汇聚国内外代表性雕塑家,重新思索城市的内涵,博观蓄积内在动力,构建新的城市精神。

微信截图_20170508143614

作为本次展览主题的核心单元,城市精神单元充分汇聚了数十位国内外代表性雕塑艺术家的知名雕塑作品。以多重方式表达他们对于城市精神的思索与呈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为坪山蓄积内在动力。展览作品从美国旧金山、德国、中国北京、山东、上海、武汉、南宁、汕头、广州等地专程运输而来,最重的展品如张永见的《千秋一瞬》达10吨重。

微信截图_20170508143626

张永见作品《千秋一瞬》

微信截图_20170508143637

戴耘作品《沙发》

微信截图_20170508143653

李严作品《太空-浴女》

看点三:空间跨界单元

境内外各界设计师与艺术家,以跨界姿态探索公共艺术的更多可能性,拓宽艺术边界,实现真正的跨越。

微信截图_20170508143712

空间跨界单元邀请了近二十位境内外各界艺术家与设计师,以跨界的姿态从不同领域及角度围绕展览主题参与创作,从而彰显深圳作为先驱城市的创新与跨界艺术优势,并为雕塑与公共艺术在城市中能有更多的可能性进行探讨。如国际著名平面设计师靳埭强展出其《共生》雕塑合照装置,著名书籍设计师吕敬人特地带来他的《书之五感》装置作品,展现书籍的视、触、听、嗅、味五感之阅读愉悦的亲近之感。另有部分艺术家作品以音频、灯光、感应互动等表现形式结合,会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展区。

这些展品在雕塑展可真的不常见!

微信截图_20170508143911

靳埭强作品《共生》

微信截图_20170508143920

吕敬人作品《书籍五感·触》

微信截图_20170508143936

李永铨作品《Figure》

微信截图_20170508144100

韩湛宁作品《嬗变》

看点四:观念突进单元

汇聚四所高校公共艺术新力量,展现新一代观念突破,探索突进的方向与意义。

微信截图_20170508144112

“观念突进单元”作为公共艺术新力量的体现,邀请到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汕头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四大院校的年轻教师及学生组成团队于展前在园区户外创作大型公共艺术作品,展示新一代观念突破,探索突进的方向与意义。

未来的城市可就靠他们来雕塑了,你真的忍心错过吗?

微信截图_20170508144120

湖北美术学院团队作品《景-致》

微信截图_20170508144126

汕头大学团队作品《邂逅》

看点五:雕塑坪山单元

艺术家饱含在地情怀,客观融入当地,打造坪山城市雕塑,构建坪山人文艺术环境。

微信截图_20170508144139

为特别响应坪山的东进战略而特设,邀请部分参展艺术家针对坪山亮点区域作出城市雕塑创意,客观融入当地,为合力打造坪山作为深圳东部中心区的文化主题做出贡献。

为了让大家都能在本次雕塑展中得到收获,除了各展览单元之外,本次雕塑展还设置了开幕式数字媒体表演、学术论坛和雕塑艺术工坊三大活动。其中开幕式邀请到知名视觉艺术家陈雄伟,特别为开幕式创作了前卫数字媒体艺术片,隆重引爆开幕现场。同时将促成文化艺术项目签约,助推坪山城市文化建设。

雕塑与城市精神

时间:591430-1800

”雕塑坪山“学术研讨会

时间:591930-2130

雕塑艺术工坊是特别为青少年儿童设定的艺术体验活动,由南方公共艺术研究院的志愿团体组织与辅导参与者进行小型雕塑创作与涂鸦、羊毛毡艺术制作、扎染等现场体验,每天上午下午各设一场,以此增进大人儿童交流,彼此融汇和互通。

雕塑艺术工坊

时间:59-515

上午1000-1100 下午1500-1600

参与方式:坪山区图书团一楼少儿区服务台提前登记报名,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咨询电话:85204400

本次活动予邀参展者均是国内外的艺术大家与设计名家,他们均在各自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市民前来参观前辈大师们的作品,既能领略他们的艺术理念,又能学习到前沿的表现形式,同时还能提升审美高度。文化属于全人类,艺术亦是如此。就像读一本书,只要读到一点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这本书的价值就已经体现,观展也一样,无论是从展品中得到鼓舞自己的正能量,还是与作为亲人朋友的一次休憩之旅,都会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8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