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碰撞城市活力 创意赋能天府文化 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正式启动

古蜀文明、三国文化、熊猫文化、市井风韵……都是天府文化脉络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也是这座城市大力发展文创产业的根基。可以说,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核心要素,也是推动城市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为增强成都西部文创中心功能,助推世界文创名城建设,以文化为根基、创意为灵魂、产业为支撑,坚持天府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应运而生。历经六年发展,“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朝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大奖”稳步迈进,2019年累计面向全球征集创意设计作品超过4200件,其中境外参赛作品912件,占比超20%,国际参与度稳居中国同类文创活动第一方阵。

今日,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以线上“云启动”的形式正式拉开帷幕,同步正式面向全球公开进行作品征集,邀请创意设计行业精英齐拼“脑洞”,继续以高水准打造这项国际化创意设计大奖。

赋能天府文化+塑造品牌权威 打造国际创意设计领域一流奖项

为加快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成都不断强化文化引领、集群发展、跨界融合及品牌支撑,以国际化视野和前瞻性思维高标准建设文创产业生态圈。在此基础上,本届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将迎来全面升级。为全面完善顶层设计,提升奖项品牌影响力,今年的奖项将从强专家、引人才两个维度深入着手,邀请国际国内一流创意设计大咖评奖、颁奖,同时面向全球知名设计机构、学院,世界500强等企业,以及国际友城定向邀请参奖,全面提升征集作品的国际化、专业化程度。

据悉,在奖项设置上,本届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在专业组和概念组两个维度内,细分工业创意设计类、时尚创意设计类、文旅创意设计类、数字创意设计类、空间创意设计类五大类奖项的基础上,还设置了特别奖——“天府记忆·成都礼物”奖,并设置最高十万元(税前)的奖金。此举将进一步结合成都本地创意设计产业,通过创意赋能天府文化、设计赋能商业发展,打破边界,实现多专业、多业态融合,让创意设计为城市发展服务。此外,本届赛事还将在征集体系、评委阵容和评审机制等方面优化升级,全方位树立奖项的权威性、公开化,逐步将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打造成为创意设计领域的一流奖项。

助力大运营城+试新跨界融合 带动城市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升级

当下正值2021成都大运会全面筹备阶段,为助力大运谋赛营城,本届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将与赛事跨界融合、深度合作,获奖作品有机会推出大运会特许产品进行售卖;同时联动全城文创产业园区、大型品牌书店设立“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展示专区,进一步助力获奖作品实现商业转化。此外,最终获奖作品还将在全球知名设计之都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开展路演和展示活动,进行成果展示孵化,带动城市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本届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作品征集报名截止时间将持续到9月30日。接下来将继续推出系列宣传活动,欢迎相关领域设计者、设计机构、各大高校设计院系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关注并参与到赛事中来,不断扩大奖项在国际文化创意领域的影响力及显示度,成为成都创意产业的一张名片,展现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的创新力和创造力。

报名流程:

  1. 登录成都创意设计周官网-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报名系统进行资料填报;
  2. 按要求于9月30日报名截止前填写报名资料并送审,10月7日前审核通过即为报名成功。

获取2020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参赛概览

官方网站:http://www.cdcdw.com.cn/

官方微信:成都创意设计周

官方邮箱:cdcdw@foxmail.com

参赛咨询微信号:cdsbfl(商妹儿)

专业组:吴女士(86)136-7907-6024

概念组:崔女士(86)136-5832-5262

3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