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主题文创赛 | 2021房山首届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开始征集啦

2021年房山首届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啦

面向旅游景区、设计院校、设计团队及个人等征集项目

快来报名参加吧!!!

赛事背景

房山区拥有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纪念馆、房良联合县抗日民主政府遗址、黄山店村“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等众多重要的红色资源,这些不仅是极其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一笔极其难得的精神财富。铭记着中华儿女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房山举办“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旨在通过文化创意为红色精神传承赋能,同时将房山红色文创推向新的高度。

大赛主题

2021房山区红色主题文创赛

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
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宣传部
(二)主办单位
北京(房山)历史文化旅游集聚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
(北京市房山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
(三)承办单位
北京市房山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
(四)专家智库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专家智库、房山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智库联盟。

赛程赛制

为维护大赛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证大赛公平公正进行,根据工作实际,聘请全国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咨询研究机构负责人、投资大咖和创业导师为大赛评委,并颁发证书。

(1)参赛对象
房山红色文化创意大赛立足房山,辐射北京,以红色文化挖掘展示为核心内容,面向旅游景区、设计院校、设计团队及个人等征集项目。

(2)参赛条件
1、企业核心业务符合本次大赛征集方向;
2、参赛项目具备IP的原创性、创新性和独有性;
3、参赛项目具有较强的文化属性和独特创意,符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和相关产业政策;

(3)项目征集方向
1、红色文化创意设计
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并设计红色文化创意产品,包括文创纪念品、游戏、AR/VR产品、动画和漫画等作品。
2、红色文化旅游设计
包括开发设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创新红色文化商业模式,红色景区服务提升,红色主题民宿宣传推广、活动策划、产品开发及服务设计等。
3、其他红色文化创意设计

(4)评比规则及奖项设置
1、评比规则
大赛评比采用路演评委打分与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评委打分占总成绩的90%,线上投票占总成绩的10%。
2、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1名
三等奖1名

(5)赛事时间
1、项目征集:2021年5月17日至5月27日
2,路演比赛时间:2021年6月中上旬
3、线上投票时间:路演后五个工作日
比赛项目在现场路演比赛,并通过“创意房山”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投票,根据评比规则确定大赛一、二、三等奖。 

信息发布及报名方式

1、信息发布
比赛方案、报名表格、比赛时间地点、比赛结果等通过以下媒体发布:
房山信息网:http://www.bjfsh.gov.cn/
“创意房山”微信公众号(funhillfunidea)

2、报名联系方式:
邮箱:fangshanwcxh@163.com
联系人:尹丽萍18910705357、皮 振13811669210

2021房山首届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https://h5.clewm.net/?url=qr61.cn%2FobchrL%2FqZtG5pp&hasredirect=1

38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