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沢まりこ:有梦想,永远不晚

 金沢まりこ Kanazawa Mariko
日本插画师,1954年10月出生于长崎市,目前居住在横滨。
1
 45岁的她决定开始画画,并向杂志《诗与童话》2000年4月刊投稿,意外受到当时的总编、著名漫画家、绘本作家柳濑嵩的赏识。“在那之前,我从未想过要学画,只是呆呆地凝视着飞机云的时候,突然冒出了‘要不……学画吧’的念头。那时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好像一扇封印的门打开了。”
2
3
2001年获得第21届“诗与童话”插图比赛佳作奖,2002年1月26日在自己家中开了首个作品个展。2008年首次参加第36届“现代童画展”,并获新人奖。作品散见于杂志、日历等印刷出版物,曾为朝比奈蓉子的《榻榻米房间的写真展》(偕成社,2007)绘制插画,也为当地电视台讲述日本民间故事的动画片《昔话》绘图。
4
5
从最初使用家里孩子们的水彩画具,一直沿用水彩至今。金泽的作品笔触细腻、用色温润,题材常见花卉、动物等传统日本画选题,也不乏日常生活片段场景,如同寄给记忆深处的一张明信片。
10
9
金沢まりこ在花瓣站内有好多插画,喜欢她的画的话,大家可以一起来围观吧。或许她的哪幅画正是寄往你心灵深处的那张明信片!点击查看更多
视觉邀请您关注视觉新青年微信公众号:huabanvision
9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