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画画是件自己跟自己较劲的事儿

 

人物:HEX+,本名贺昕,国内资深商业插画师/CG插画教师/马扎儿电台DJ。
简介:现居北京,2009年毕业于北京农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09年-11年就职于北京完美世界网络有限公司笑傲工作室场景组。目前从事商业插画,TVC广告分镜,漫画绘制等相关工作。同时任职于火神CG工厂CG插画日常主讲老师;马扎儿电台DJ。近两年主要工作内容包括老罗英语春季海报、科鲁兹改装精神广告、满奇妙公司宣传视频、微星发布会视频制作及各种杂志约稿、TVC广告制作……喜欢电影、旅行、摄影、玩具。

 

HEX+的花瓣>

huabanhex

做游戏有种造物主的感觉

hex1

(HEX+的作品)

花瓣设计:你好,HEX+,看到你的经历,2009年开始你在完美世界担任游戏美术制作,现在还在做么?最近助力的一款游戏是什么,可否从美术的角度为大家简单说下这个项目?
HEX+:目前已经不做了,可能觉得个人还是不太适合中国网游这行(笑)。我上一款制作的游戏是卡牌战斗类型的,根据客户需求绘制卡牌上的角色,同一张卡牌的角色有几种不同的进化形式,那么在美术上也会有不同的变化。不同等级的卡牌也有不同的造型设计。所以,其实美术上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需求同时达到最好的效果。
花瓣设计:当时为什么选择去做游戏美术这样一个职业,游戏对你来说有什么样的魔力?你怎么看待美术在整个游戏项目当中的位置和作用?
HEX+:选择这行主要是因为自己比较喜欢打游戏,虚拟的世界比现实生活更加的充满想象力,是神秘和未知的同时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而我选择的这个工作,正是创造这个世界,有种造物主的感觉(笑)。游戏美术就好比产品包装,合适的游戏美术可以为游戏加分,但这个游戏到底好不好玩,能玩多久,是否能让人记住,光靠美术设计是不够的,还需要好的脚本,音乐,程序等等不同部分的配合。游戏创作上,虽然会有个人风格,但是还是要照顾到整体,“团队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毕竟游戏不是一两个人的事。
花瓣设计:游戏美术主要的工作内容有哪些,你个人擅长在?
HEX+:游戏美术类型很多分为:美宣、原画、3D、UI,每个大组内又有不同分类,我主要负责的是原画场景。个人也比较擅长场景绘制,大学时学环艺有很大帮助。当时每天的工作基本是接到任务后,与需求沟通、查找资料、开始绘制,一般绘制大约2-3天完成设计,沟通再修改,直到满意为止,后面再做整体调整。

老罗英语海报是个比较愉快的项目

hex4

(HEX+的作品)

花瓣设计:你有一幅老罗英语的作品,一段时间在北京很多地方投放,像地铁站通道等,引起当时不少的反响,可以简单描述下当时画这个项目的过程吗?
HEX+:老罗英语海报是个比较愉快的项目,由于老罗的个人魅力,让我从工作中成长不少,这张海报从开始绘制到完成大概有二十几次大大小小的修改,每次修改都让我感觉到老罗对于每一个细节上的认真和精益求精,更重要的是和他一起聊天非常有趣。在这个项目中让我感觉他不仅是甲方,也让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所以,虽然过程比较辛苦,但精神上很愉快。
花瓣设计:最新合作创作的商业插画项目是什么?
HEX+:铃木汽车广告,主要做广告分镜和海报绘制,时间大约四天,制作近三十多张图,内容用于提案及拍摄,制作周期短,所以每一个接到后都十分紧张,连续工作,需要插画师的工作效率很高。同时也需要对速写、镜头等知识的掌握和画面最终效果的控制能力。汽车广告的要求和一部电影的要求相同,需要些很绚丽的镜头,这就需要你平时的一些积累,才不至于会手忙脚乱。
花瓣设计:在从事商业插画的过程中,对你而言,遇到过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
HEX+:最困难的是心态,项目制作最终一般会出现三种状态,一种是甲方和我都很满意,当然这种皆大欢喜的情况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第二种是甲方和我都不满意,那么这种就比较麻烦,但这种情况出现的很少;最后一种状态是甲方满意但我自身还有想表现的东西没有实现,这种时候我就必须得平衡自己的心态,调整好自己。

绘画不光可以让我讲自己的故事,同时也缓解了我很多情绪

hex6

(HEX+的作品)

花瓣设计:HEX+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画画的?工作之余,还有在画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或者喜欢的东西么?
HEX+:从小不爱说话只有画画这件事情可以让我完全投入,母亲比较支持我画画,10岁那年在少年宫报了个绘画的兴趣班,从此以后便所有事情都离不开画画了,通过画画我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现在只要是有时间仍然在画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看个片子,听说一些事情,有强烈情绪的时候就必须马上动笔。也会随笔画一些特别胡闹的东西,类似日记,每次翻看都会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绘画不光可以让我讲自己的故事,同时也缓解了我很多情绪,如果没有在坚持画画,我脾气可能并不能像现在这么好。
花瓣设计:目前你还在火神CG插画班任职教课,对于针对零基础想要学CG插画的学生有没有一些推荐的作品,或者教程?
HEX+:再我看来画画只是一种表达方式,基础训练和技法只是工具,想要表达的内容才是最重要的,绘画学习是个过程,理解如何绘画也是过程,循序渐进。绘画教程都是画到一定程度时候才会看,所以暂时不推荐,推荐高木直子的绘本,简单有意思,绘画从记录生活开始。
 
hex5

(HEX+的作品)

花瓣设计:HEX+目前用得最多的画画工具是?有没有用得好的神器推荐给大家?
HEX+:photoshop cs4;wacom影拓3;MacBook pro(较色的时候很好用);推荐插画师用的参考图软件Setuna(画图时截图非常方便);ios平台上的 VSCOcam(平时拍素材快速修照片用);Paper(快速画图记录)

喜欢用HD的客户端看花瓣,挖掘素材和灵感。

hex2

(HEX+的作品)

花瓣设计:是否听说过花瓣网,在花瓣比较关注哪些类别内容的画板?从设计师的角度,有没有一些建议和意见?
HEX+:在用花瓣的app,比较喜欢插画、旅行/攻略、搭配、男士风尚这几个内容。一直在用HD的客户端看,这个对于我来说非常方便,用于挖掘素材和灵感。
花瓣设计:还有其它分享给大家的吗?
HEX+:如果大家想关注我其他插画作品请关注我的新浪微博青山哈克斯,另外也可以收听我的网络电台“马扎儿电台”,马扎儿电台是个集合游戏、音乐、脱口秀的谈话类节目,希望也可以为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带来愉快的气氛。
 

backgodesign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