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博主K先生-沙宣x花瓣网2014秋冬国际时装周

花瓣设计:你好,K先生,你觉得今年国际时装周最大的特点是什么?伦敦、巴黎、纽约、米兰四个时装周有什么风格或是潮流上的异同?
K先生:整体来说,戏剧化的话题设计少了很多,风格更加实用了。纽约的商业化似乎蔓延到其他几个城市,这应该说是市场导向的原因。以往前卫的伦敦也收敛了,至于米兰和巴黎,梦幻神奇的时装设计已经变成可以立刻拿去店铺贩卖的成衣了。
花瓣设计:2014年哪一场秀最吸引你?为什么?
K先生:Marc Jacobs。纽约发布的2014秋冬是他离开Louis Vuitton的首支个人系列,关注度自然相当高。无论场地设置,还是设计本身,这场发布都相当不错。小马哥在这个系列中的风格有了转变,更优雅简约的怀旧风格得到延续。当然,我是他的绝对拥护者。
 
Balenciaga 2014秋冬2
花瓣设计:你最喜欢的国内设计师品牌是什么,为什么?中国设计师力量,近两年在国际时尚圈的影响力有什么变化?
K先生:上官喆,有想法有概念,不拘泥于眼前,视野相对开阔的年轻设计师。尤其军装元素是他最重要的风格之一,实用且不无聊。中国设计师这两年除了一些借助背景作秀的,也有不少进入主流视线了,虽然力量尚且微弱,但至少是个开始,而不是以前那种国内大吹“争相报道”,海外默默无闻了。
花瓣设计:你最喜欢的国际设计师品牌是什么,为什么?在今年时装周有什么新的变化?
K先生:Marc Jacobs,我刚才已经说了。他在这一季收敛了,但这不是说无聊了,而是更有方向了。我猜想这大概与他离开Louis Vuitton,开始专心做自己的品牌有关吧。
花瓣设计:觉得中国时装周与伦敦/米兰/巴黎时装周有哪些不同?还欠缺什么?
K先生:中国时装周更像是自己人关着门自己玩,外面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也事不关己。我觉得欠缺的就是格局更大的视野。
花瓣设计:你最欣赏哪一位服装设计师,说说原因?
K先生:除了Marc,我还欣赏Frankie Morello和DSquared2这两对设计师组合,虽然我喜欢戏剧化的设计风格,但毕竟日常生活中不实用。Frankie Morello和DSquared2则恰好平衡了二者,他们很会讲故事,然后用实用时髦的设计完成。时装说到底就是一门生意,好看好卖最重要。
 
Balenciaga 2014秋冬3
花瓣设计:2014年秋冬的流行趋势是什么,有哪些代表品牌和look吗?
K先生:简单总结一种趋势有些困难,但整个时装周看下来,更现代的简约显然已经一统天下了。Alexander Wang自己品牌和他设计的Balenciaga,Nicolas Ghesquiere入主Louis Vuitton的首季,以及Celine都是这种趋势的代表。
花瓣设计:网络上经常会有“凡人能搞懂时尚吗?”的讨论,你对怪异的服装和妆容怎么看?
K先生:觉得那些是“行为艺术”,很勇敢。不过这绝对不是“时尚”的全部。
花瓣设计:你认为今年时装周的街拍中比较突出的元素或者潮流单品有什么?
K先生:运动鞋。今年一定要有一双配色好看,穿着舒服的运动鞋才行。
花瓣设计:能告诉我们广大网民朋友们,平时的穿衣搭配要注意什么?
K先生:别一味追时髦,穿得像自己最重要!我觉得穿衣服的最大宗旨就是为了舒服。
花瓣设计:这次国际时装周,你最期待什么?
K先生:期待不好说,至少别再那么多女明星“惊艳”,别再那么多“独家”了。

backgodesign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