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猬:活在自己的插画世界

 

本期嘉宾:小刺猬
生于陕西宝鸡,毕业于赣南师范学院动画专业。 获过一些小奖,喜欢用涂鸦、画笔记录自己的生活、感悟、心情,希望带给大家快乐。视觉中国首页推荐插画师,华盖签约插画师。

 

小刺猬的花瓣>

1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花瓣设计: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绘画的?走上绘画这条路,有什么特别原因么?
小刺猬: 从初中开始,参加了老师的绘画兴趣班。主要是自己喜欢,家里人也很赞同,所以非常感谢我的家人。

14

18

27
花瓣设计:看你的自我介绍你参加过很多比赛,也获得了很多奖项,这些比赛对你职业生涯的有什么影响么?
小刺猬:在一定时期,对自己也过帮助。认识了很多画画的朋友,他们都有一颗满满的童心,也激励自己要坚持画下去,很感激他们呢。
花瓣设计:能否说下你第一次接单商业插画的经历?目前为止最难忘和满意的是哪个作品?
小刺猬:应该是2011年的时候,发表在《读者.校园版》的“好小孩”。其实我对自己的每一幅作品都还是挺满意的,他们就像是我的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都是我用心创作出来 的,如果一定要说最满意,就不说是哪一幅吧,整个好小孩系列是我最满意的。

37

44

54
花瓣设计:去年的时候你有一套手绘的明信片,比一般的名片都小,能说说这套作品的创作过程么?你的灵感来源是什么?
小刺猬:记忆犹新的是去年绘制的一套手绘名片 大小为49mmX89mm,比一般名片都小,所以对自己是个挑战。这套名片对于今后在画细节上有了更好的认知。因为纸张比较小 所以都是用很细的笔尖一点点画出来的,可能和自己性格有关系,喜欢大自然的一草一物,所以很多图都是从它们那里而来。

61

114

117
花瓣设计:你现在创作的《好小孩》系列能给我们讲一下创作的初衷么?
小刺猬:最初的时候是我自己的一些思考和情绪,有了第一张画后,朋友们就都说太像我自己了,让我再多画些,就这 样自己每天都会坚持画(现在出来的大多都是男孩,希望在创作出另个形象)。
最主要的是自己喜欢,可能里面已经有了自己的影子吧。好小孩”一直到现在已经有140多张,只要一有时间,就会画几笔,有时候做梦也在画它呢,应该是我画画道路上最好的朋友了。
花瓣设计:对初学者的建议,比如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入门课程?对他们是否有一些推荐。
小刺猬:可以找自己喜欢的书,只要喜欢,兴趣是一切事物的老师。

baobao

lu

花瓣设计:能否谈下你年底即将出版的《梦旅行》?
小刺猬:适合所有人看的奇幻色彩书,只要你的心里种着一颗童心,这本书你肯定爱不释手,到时候见!

花瓣设计:平时会上花瓣吗?对你在设计、创作过程是否有帮助?
小刺猬:最近一直关注呢,改版之后觉得看到了一些很棒的设计作品。里面有很多多天马行空的图画,非常喜欢。很多灵感也可以说是在那些图画的影响下激发出来的。

独奏会

大象
花瓣设计:听说你也加入了花瓣设计原创,花瓣设计原创平台为什么会吸引你?
小刺猬:我喜欢新的东西,新的作品,一个网站老是几张或是几个人的作品,那就太乏味无趣了,所以一定要五彩纷呈,这是花瓣设计原创平台吸引我的地方。
花瓣设计:能否说下你接下来有什么计划,未来的梦想是什么?
小刺猬:把握好每一天,能够多出作品。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也是件美好的事情呢。
花瓣设计:感谢你接受我们的专访,希望能尽快看到你的《梦旅行》!

backgodesign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