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姐弟——肥鱼仔跟多多仔的故事

 

人物: 肥鱼仔 巨蟹座 深圳大学毕业
简历:平面设计师,初次听笔名很多人都以为我是男的或则是个胖子,其实我一点都不胖,当然啦除了脸,哈哈哈。从小就爱画画,小学的时候就有投稿到报社,认识了好多画友,大学也有参加过同人漫展。虽然大学学IT,但是工作做的是平面设计,业余爱好随心所欲的画插画。将生活有趣的趣事画下来,最近一直在画怀旧系列的《肥鱼仔跟多多仔的故事》。平时也爱看很多不同类型的书籍,因为好奇心极重,我相信好的作品都是从生活跟经历来的。

 

肥鱼仔的花瓣>

QQ截图20140530161635

肥鱼仔跟多多仔的故事

2e9ad68dd1215d832e54a36f80e62c6ef1397c6a81fe2-isqlyG_fw658

(肥鱼仔的作品)

花瓣设计:从你的作品《肥鱼仔跟多多仔的故事》画风很生动有趣,你是从几岁开始学习画画的?从小的梦想是什么?
肥鱼仔:其实我没有系统学过画画,纯粹是很小的时候喜欢看漫画,看卡通片,喜欢临摹。小时候喜欢画日式漫画,小时候梦想是成为漫画家。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一些想法上的变化,风格也进行了改变。但我还是很喜欢画画,画画会让我很专注。
花瓣设计:你在生活中有个弟弟吗?《肥鱼仔跟多多仔的故事》里面的主人公原型是否就是你们姐弟?为什么会想到把跟弟弟的故事分享出来?
肥鱼仔:现实生活中我是有个弟弟,故事主人公原型就是我们姐弟两。从小一起长大,价值观相似。他比较搞笑爱吐槽,虽然经常吐槽我,但是我在低谷或者郁闷的时候,是他给我最多鼓励的。跟他的感情也非常好,所以想把有趣有爱共同成长的事情画下来作为纪念,分享给大家。
花瓣设计: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些跟弟弟的小时候的趣事吗?弟弟是做什么工作?长大后你们的感情一直这样好吗?
肥鱼仔:跟我弟弟小时候的趣事可以看我漫画或者看我日后更新的内容,其实画了很多,比较多更新在微信朋友圈了,花瓣上后面会慢慢更新,更新比较慢。
除了小时候,长大的故事我也有画,不过是通过多格的形式表现,我弄到另外的一个画板了,我还是统一到同个画板吧,哈哈。弟弟现在从事金融会计相关的行业,长大后现在感情也还是很好,他还是经常吐槽我。

41d11e53aca80ac9dcc927a7971537da25cce01b8dad2-IoATfz_fw658

(肥鱼仔的作品)

花瓣设计:《肥鱼仔跟多多仔的故事》这个故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创作的?你平时还有设计师的本职工作,是什么让你能一直坚持创作下去的呢?你对它有什么规划吗?
肥鱼仔:故事大概从去年开始创作的,当时工作不是特别忙,所以大概一周画一幅。我的老板也是很喜欢看我画这些小漫画,哈哈。当时也没多想,纯粹觉得生活上一些小吐槽很有意思,所以想画下来娱乐大家。有爱有意思的东西画起来比较起劲,这就是创作的动力吧。当时也没什么规划,但现在先分成几个系列,小时候的插画是一个系列;多格的漫画是一个系列,是长大后发生的。
花瓣设计:除了《肥鱼仔跟多多仔的故事》这个作品之外,还创作过哪些让你难忘和满意的作品吗?
肥鱼仔:除了这个作品外,其实我画过很多漫画,不局限于个人风格,比较满意的是以前参加漫展的漫画。以前都是画同人漫多。当然有时候因为练笔什么的,各种画风都会尝试一下。除了漫画插画外,我曾经也学过制作FLASH小游戏,整个游戏自己完成包括UI跟代码,这也算我的作品么?哈哈~这个虽然做出来比较有成就感,因为第一次涉及别的领域。
花瓣设计:看你以前的画风更加日系,现在的作品更有个人特色,能跟大家分享下这个过程吗?如何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
肥鱼仔:其实我的画风感觉是跟经历成长有关,找到属于自己的画风是因为成长。感觉我的转变又可以画一个系列的漫画了,哈哈!

b9f184934dfaa7d5f4671bf2e424769f0d035deb918bb-I2DzfZ_fw658

(肥鱼仔的作品)

2abe6923ac79496e3ed758cc0865f12a3b39f51fd56b4-JnTifQ_fw658

(肥鱼仔的作品)

花瓣设计:你平时在创作中都会用到哪些绘画工具或“神器“吗?能否给正在寻求努力提高绘画技法的朋友们分享下你的学习经验?
肥鱼仔:其实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神器”一开始还是多练习多画吧,这才是最重要的。一开始就不要追求什么画技,练习多看多画过程中会慢慢找到感觉。
花瓣设计:平时除了画画,还有哪些兴趣爱好吗?能否介绍一些对你有影响的爱好或者作品、书籍?
肥鱼仔:其实除了画画,我喜欢看各类书籍,除了设计书(工作需要,会看很多跟设计相关的书籍,比如UI类别、品牌类别、绘本、漫画)我也喜欢看一些哲学、心理、经济类的各种书籍,我是根据兴趣看书的。

1e24780e29c4b2d4a68db9f40666e3c205d9f02e13d95a-V4svGv_fw658

(肥鱼仔的作品)

花瓣设计:你平时会浏览哪些网站和社交媒体?你觉得花瓣网对您个人或专业有哪些帮助?对花瓣有什么建议和意见?
肥鱼仔:以前我会经常浏览站酷,但现在更多浏览花瓣,感觉花瓣的质量很高的。平时工作上搜案例我都是用花瓣,同时我这边也经常用微信,微博这类社交媒体。
花瓣设计:花瓣设计推出了原创版权计划,你对原创版权有什么看法和感受?是否愿意加入这样的平台?
肥鱼仔:我愿意加入这样一个平台,因为我希望大家对原创的东西给予尊重和支持。
花瓣设计:能否说说你接下来有什么工作和生活计划?
肥鱼仔:新的计划是想系统规划下《肥鱼仔跟多多仔的故事》,后面会有其他创作的作品。
花瓣设计:感谢你接受我们的专访,希望我们能尽快看到《肥鱼仔跟多多仔的故事》更新。

backgodesign

9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