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要放弃做梦──插画师维吉weegee

 

本期嘉宾:维吉weegee,24岁。敏感,爱做梦,喜欢观察别人,喜欢跑步,喜欢电影歌剧。

 

我是维吉weegee,是一个敏感的人,现居住在上海。容易害羞,天生向往自由,比较迷信,喜欢观察别人,每天做梦,喜欢秋天,喜欢下雨,喜欢红色蓝色黄色白色,喜欢处女座和天蝎座。

维吉weegee的花瓣>

QQ截图20140625193225

永远不要放弃做梦,这样你就可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决战之地

(决战之地)

十字架

(十字架)

花瓣设计:Hi,维吉weegee你好。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绘画的?画画给你带来了什么呢?
维吉weegee:小学2年级,正式绘画是高二(为了高考)。画画给我带来了安全感,让我感觉不会孤单,我是个没有自信的人,但只要谈到我的作品,就跟换了个人一样。
花瓣设计:你参加过这么多比赛,你觉得对你的学习和之后的工作会有什么影响?
维吉weegee:我喜欢参加比赛,因为这个过程让我收获很多。在比赛中能看到更厉害的作品,互相学习,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有就是获得奖品和奖金。

大公主

(大公主)

花瓣设计:在你参与过的两次插画展中你能学习到什么?
维吉weegee:我是个沟通比较困难的人,以前总感觉只要自己画好画就行,其实不是这样的,要想把更多的作品分享给大家,就应该多去关注和了解周围的世界。在这几次展览中,它帮助我了解如何去和这个世界交流。
花瓣设计:你的毕业设计《月光》灵感来源于什么?想表达的是什么?
维吉weegee:《月光》的灵感来源于自己的梦境和狄金森的一句诗“灵魂挑选好自己的伴侣——随后——就把门关上——对她神圣的多数——从此再不露面——”。描述了灵魂从孕育开始到出生到死亡再到重生的自然过程,里面充满了浓郁的宗教色彩,通过以月亮为依托,来表现信仰,希望,死亡和人性之间的关系。

月神

(月神)

花瓣设计:你毕业设计分为两部分<毁灭>和<重生>,能分别给我们讲解一下这两部分的侧重点么?
维吉weegee:<毁灭>以红色调为主,女性形象,代表神灵,智慧。内容深邃,充满幻想色彩,并且有着东方韵味。具有褒义色彩。当这个世界失去希望和信仰时,就如同世界末日般没有意义。人性也在这时变得扭曲,迷茫。生命也不再纯洁。就像一位诗人说的一样“当我闭上双眼,这个世界才会干净”。所以那些“灵”会选择死亡。
<重生>以蓝色调为主,男性形象,代表愚蠢,自大。内容具有超现实主义色彩,人物比较现实。具有贬义色彩,人类失去信仰和希望时,自大的来到这个世界,吸取养分,浪费 养分,最后迎接死亡,这个过程变得麻木,毫无疑义。
圣地

(圣地)

生命树

(生命树)

花瓣设计:看你的作品都与信仰有关,你的信仰是什么?
维吉weegee:我不是一个宗教信仰者,可是我却在寻找的路上。我相信最后的审判,相信轮回,相信因果报应,相信缘分,相信命运,相信死后会有那么一个神灵手里拿着根羽毛去称我心脏的重量,或者类似的仪式。我相信不同世界的存在,相信人不可能平白无故的就这么来到人间,相信每个人总会有他的意义,或是上天的惩罚,或是上天的恩赐,总会有意义。
我想“我相信”也许就是我的信仰,它无关宗教,无关我信哪个神灵,无关我做什么事情,仅仅就是“我相信”。就像《月光》一样,我相信灵魂从选择到诞生到死亡再到重生,这就是一个最纯洁的自然过程。
花瓣设计:你现在大四毕业了,对今后的工作是怎样规划的 ?
维吉weegee:我马上要进广告公司了,同时做一个自由的插画师。30岁之后我会去学习服装,那是我从小的梦想,我会用一辈子的时间去享受它。当初选择插画也是因为它和我想做的衣服有关。

世间

(世间)

乐园

(乐园)

花瓣设计:你最欣赏的艺术家是哪位?他有什么值得你学习的地方?
维吉weegee:奈良美智,卢梭。看他们的画会让我感觉到这个世界的美好。
花瓣设计:平时会上花瓣么?对你在设计、创作过程是否有帮助?
维吉weegee:会。让我分享自己作品的同时也会看到别人的优秀作品。
花瓣设计:感谢你接受花瓣设计的专访,也希望你可以按照自己规划来继续前行!

 

backgodesign

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