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体验中服务”──洛可可创始人贾伟

贾伟

人物: 贾伟:洛可可设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简历:洛可可设计集团创始人,现担任集团的董事长。2000 年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后进入联想集团。
2004 年正式创立 LKK 洛可可工业设计公司,7 年间共率领团队荣获 7 项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20 多项其他国际设计大奖。
2010 年扩建洛可可设计集团,为客户提供整合设计服务,其中囊括工业设计、品牌设计、交互设计、服务设计等模块,在设计创意产业,多次实现突破式发展,多次做客央视,并受到胡锦涛主席会见,逐渐成为对外宣传中国设计的主力代表,贾伟也因此成为中国年轻设计师们的楷模。

花瓣设计:贾总您好,您认为一个有灵魂的设计产品最关键的部分是什么?
贾伟:我觉得一个有灵魂的产品首先要有情感。这个世界强调“三动”,第一动叫感动。在细节中产品要有情感打动用户,第一个是要感动用户,第二个是要打动用户,第三个是要有用户互动。我认为好的产品必须用情感打动用户,真正的一个有情感的产品才是好的产品。
花瓣设计:您认为互联网平台的发展和设计之间的关系会怎么去影响社会发展?
贾伟:今天大家都在谈互联网思维,我认为互联网思维在创造速度、创造大数据、创造很多价值,但是互联网思维里面我认为缺情感思维、缺美感思维,互联网思维里面缺真正对生活的思维,我认为“互联网思维+设计思维”才是这个时代最好的思维模式,不要只是强调设计思维或者只是强调互联网思维,我希望更多企业家、设计师要有“互联网思维+设计思维”。

_MG_65741

(LKK贾伟专访)

花瓣设计:人人都在谈用户体验,您认为用户体验要怎么做才能做到最好?
贾伟:我个人认为用户体验其实最核心的是要把情感注入到用户要体验的产品上。就是设计师在做一个产品的时候能不能把自己的情感输出到产品上,然后产品能不能传递给用户。其实我特别强调情感体验,我认为在工业时代产品是大机器生产,批量制造,没有情感,我们一个手机掉在地上说“真耐摔”,我们一个碗摔在地上说碎碎平安,一点情感没有。但是在工业时代之前是有情感的,每一个碗都充满情感。今天到后工业时代或者互联网时代,我认为产品要再次拥有情感,当产品有情感之后才能强调用户体验,用户体验的是一种设计者对用户的关怀,用户体验的是一种设计者对用户幸福感的表达,用户体验的甚至是一种浪漫,我觉得体验的核心是“有情有爱”。
花瓣设计:您认为在体验中服务的精髓是什么?
贾伟:在体验中服务的精髓我个人认为还是企业家要有爱,而我们的消费者要能够用一颗心去感受企业家的爱,就是只有爱才能传递。我认为这个世界什么价值传递、金钱传递都是表象,只有真正的爱才能是一个真诚传递。企业家把爱放到服务中,用户者通过使用,在细节中被感动,在使用中被打动,最后长期与产品互动,产生爱的反向传递,使用者再把爱传递给企业。所以在体验中服务是一种爱的传递。

14054963196870

(LKK贾伟专访)

花瓣设计:洛可可今后的发展计划是什么?
贾伟:其实洛可可现在已经是18家公司的设计集团了,我们在做中国第一家创意综合体,以一个综合概念来做创意一种整体的概念。所谓创意综合体我们还是以用户的体验和服务为核心,我们强调我们是400个最懂用户的人,我们强调我们是最知道如何服务用户。其实有很多设计无处不在,今天我们服务世界五百强,明天我们还会服务更多国际国内客户。同时,洛可可今年开始做创新孵化,我们在孵化很多创客,我们在孵化很多有创新技术新的科技企业,让科技变成产品。让一个技术如何变成产品、变成商品最后由洛可可来接力。

14057352594700

(LKK贾伟专访)

花瓣设计:您对这次IXDC交互大会有什么建议或者有什么期许?
贾伟:四年前我在IXDC做过一次主题演讲,时隔四年我又一次在IXDC,我认为这么多企业,互联网企业也好,产品企业也好,这么多设计师,这么多高校的老师,这么多设计公司参与,这就能看出IXDC是一个有活力的组织,IXDC能够聚集不同层面的专业、不同层面对服务与体验的设计再理解的一些人聚在一起,我认为通过IXDC一定能够让我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然后相互分享,把我们的体验做得更好,把我们服务做得更好。
花瓣设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

更多关于IXDC国际体验设计大会资讯→IXDC国际体验设计协会

backgodesign

23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