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新鲜美食,丰富你的野餐

溪水清涟树老苍,行穿溪树踏春阳。春暖花开的季节,最适合踏春野餐。特别是周末,无论举家出行、陪同恋人还是携友结伴,也无论是郊野麦田、林间湖畔还是公园绿地。只要有好天气、好心情,再简单的出行也会分外有趣。

喜欢踏春的人总是早早就出门了,因此准备午餐便当十分必要。营养美味的便当不仅能补充体力,更是一种休闲享受。传统搭配的三明治、饼干人们早已厌倦,于是我们从花瓣网的采集中为大家搜罗了五款新鲜美食,一定能让你食欲大开。

寿司便当
不想野餐时油水飞溅又希望口味丰富,寿司便当是首选。自制寿司并不复杂,准备几样喜欢的食材,用竹帘一卷就完工了,口味偏重的可以再调制一份喜欢的酱料。手工寿司虽然不及外头售卖的精致,但口味可以随意搭配,也更干净卫生。(图/花瓣网美食达人「你是上帝」做一个幸福的吃货折画板)
s

冷炸鸡
在美国,冷炸鸡配上红方格桌布是怀旧式野餐的精髓所在。因为炸鸡易于保存,冷热同样美味,是野餐时的理想食物。喜欢炸鸡的人也会在带上几听啤酒,面对湖光山色,喝酒吃炸鸡,美哉。(图/花瓣网美食达人「长弓海晏」以食为天画板)
58a44ede832069cb879735973aef1bf186147a3e2b943-hicEqf_fw658

水果干酪
切达干酪配苹果、西瓜配羊奶干酪、成熟的无花果配蓝奶酪、或者是意大利乳清干酪配葡萄。这些可是法国人的最爱,崇尚浪漫的法国人是不允许野餐时狼吞虎咽破坏气氛的,他们一切从简,而水果奶酪既能填饱肚子吃起来也简洁清爽,没有比这更好的了。(图/花瓣网美食达人「xuxinotaku」 吃货画板)
f378d4004a77622c9f6cfe141084bc595b935931135e8-B3Dj1v_fw658

苏格兰蛋
传统英式野餐中,有一种叫苏格兰蛋的小吃。看上去精致小巧,做起来也十分简单,只要将鸡蛋煮熟,再裹上香肠肉碎、面包屑油炸即可。苏格兰蛋冷热皆有风味,让人欲罢不能。(图/花瓣网设计达人「天下向阳」健康美味画板)
c4-167553

土豆泥
美国人对土豆泥的热爱一直延续到野餐桌上。土豆沙拉易于制作和改良,可以搭配不同调料,除了传统的蛋黄酱之外,你还可以搭配醋、油、培根牧场色拉酱或酸奶油食用,口感绵软、口味丰富。尤其适合有小孩的家庭,因为没有孩子会拒绝美味的土豆泥。(图/花瓣网美食达人「幸福的饭饭」吃货~饭饭画板)
ch

其实,野餐食物的准备不需要什么太多的烹煮,颜色鲜艳的、清淡健康的、便于携带的就是最好的野餐。一边联络家庭感情、欣赏身边景色,一边品尝家常味道,平常人的美景配美食,实在是一举多得。如果你也喜欢以上这五款美食,不妨动手试一试,让你的野餐更丰富、更独特。
———————
如果这五款野餐良伴并不能满足你的胃,你可以点击浏览花瓣网达人「miho_22881」的收集。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2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