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卷首语:“悲催”设计师的幸福生活

beicuimanhuajia
图/天朝羽

标题来自于青年漫画家、动画导演天朝羽的《悲催漫画家的幸福生活》。每一个人都知道乔布斯,却鲜有人知道苹果的设计者乔纳森;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辆奔驰,但鲜有人知道奔驰的设计师布雷;每一个工程师都憧憬Google的工作环境,但其顶级设计师鲍曼因Google对设计师的不重视而去职;花瓣礼物兜售设计师的最有创意最优质的商品,但很多人只买名牌。所以说设计师是悲催的。

但设计师也是幸福的,因为这是一个浪漫的职业,是一个改变着世界的职业。没有建筑设计师,我们就不可能从洞穴搬入高楼;没有服装设计师,我们就不可能从一叶蔽体到锦衣华服;没有漫画插画设计师,我们就不可能让那些动人的情感鲜活的跃然纸上;没有交互设计师,我们就不可能如此畅快愉悦的享受便捷的网络生活。一直以来,是设计推动着整个人类向着更幸福的方向迈进。

设计师,尤其是还未功成名就的年轻设计师们,一直在理想与生计之间,在创造与需求之间,在冒险与稳妥之间,毅然的选择前者,坚持着关于设计的梦想。坚持设计梦想,可能意味着与大众审美的格格不入,可能意味着你可能失去客户,可能意味着你需要面对痛苦和失败,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坚持了梦想,坚持到有一天,这些负债便会转化为你的资本,客户会选择你,公司会聘用你,人们会为你的设计呐喊点赞。

“设计梦想”是什么?我们从花瓣网上近百万的设计师身上感受到答案——“用设计为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设计师的幸福是在用设计为人们创造更多幸福的过程中获得的,为了传递这种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设计理念,我们11个月前开办了花瓣期刊《视觉新青年》,这不是一本关于设计的专业内容,而是一本关于“设计与美好生活”的内容,所以这本内容100多万的订阅者中,绝大部分都是非设计专业的。

2014,我们希望与设计师同行,一起传递“设计改变生活”的理念;2014,我们希望与所有人同行,一起拥抱“设计改变生活”的美好!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