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平凡人在死亡前的感悟

一个人面对死亡的时候,ta 的内心是怎样的复杂,还是万般的坦然与纯净?面对死亡的话题已经被人们讨论了几千年,事实上也因人而异,洛杉矶摄影师 Andrew George 的一组「Right Before I Die」摄影作品向人们揭示了这些平凡人面对死亡时的人生思考与得失,尽管他们身患绝症,但他们笑对人生。

andrewgeorge1josefina_pic
Josefina:「生命如通向死亡的旅程,我们只是人生的匆匆过客,正如你已知既然有出生,就必然有死亡的那一天,只是我们并不知道何时、何地,又以怎样的方式,所以我坦然、安逸的静等死神的到来,因为一切皆有定数。有生之年,我享受了无数幸福的时光,所以我并不害怕死亡。」(图/花瓣网红人「anelva」正能量画板)

andrewgeorge2chuck_pic
Chuck:「你问我生命中最幸福的瞬间?是我娶了老伴 Sally 的那一刻,我们一起走过 35 年,携手到老。」(图/花瓣网红人「anelva」正能量画板)

andrewgeorge3ediccia_pic
Ediccia:「我喜欢每个清晨睁开双眼,听到鸟儿们在窗口歌唱——这就是我所理解的生命的意义,我感到阳光亲切的洒在我身上。」(图/花瓣网红人「anelva」正能量画板)

andrewgeorge4john_pic
John:「每当想到死亡,我就感到一种新的、不再有痛苦的生活方式即将开始。」(图/花瓣网红人「anelva」正能量画板)

andrewgeorge5kim_pic
Kim:「我不害怕死亡,但我害怕死亡之前必须完成的那些事。」(图/花瓣网红人「anelva」正能量画板)

andrewgeorge6abel_pic
Abel:「我感到天堂之门正向我打开,像是我们完成在人间应做的工作,再回到那里一样简单,如果并未发生,你就当一则笑话聆听。」(图/花瓣网红人「anelva」正能量画板)

andrewgeorge7wanda_pic
Wanda:「我不知道分分秒秒过去自己的生之所趋,但我并不害怕。我安静平和的面对这一切的发生,因为我已经完成自己所愿,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图/花瓣网红人「anelva」正能量画板)

andrewgeorge8odis_pic
Odis:「在你等待死亡的时光里,你可以随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休息。」(图/花瓣网红人「anelva」正能量画板)

andrewgeorge14donald_pic
Donald:「崇高的爱情,将会不朽,这就是爱的方式。尽管我的前妻嫁给了别的男人,但我依然爱她。你不能轻易的抓住爱情,所以只好顺其自然。」(图/花瓣网红人「anelva」正能量画板)

andrewgeorge10nelly_pic
Nelly:「我不知自己还能活多久,也许今天或明天就会离开,我并不确定,但我非常快乐,死而无憾,因为我已经完成了我人生中最需要完成的事。」(图/花瓣网红人「anelva」正能量画板)

andrewgeorge11sarah_pic
Sarah:「时间是如此珍贵。」(图/花瓣网红人「anelva」正能量画板)

andrewgeorge12rene_pic
René:「人生就在于,付出自己,拥有幸福。」(图/花瓣网红人「anelva」正能量画板)

andrewgeorge13sara_pic
Sara:「我觉得在爱中成长教人用爱去回报,爱的付出与回报彼此对等,但你必须以不求回报、发自内心的方式去付出。」(图/花瓣网红人「anelva」正能量画板)

andrewgeorge9ralph_pic
Ralph:「人生就是一场极其美妙的旅程。」(图/花瓣网红人「anelva」正能量画板)

生与死都很平常,就看你面对它们时,心中是否拥有那份坦然的勇气,而在通往人生未知的道路上,我们必须跨越恐惧,积极面对一切。
————————————
让微笑与爱成为你生活的正能量,点击浏览花瓣网红人「Sophie_木林」的收集。
weixiao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3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