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用 Google Glass 来欣赏的艺术品

Google Glass(谷歌眼镜)发布已经有一年了,它逐渐成为了很多人生活的伴侣:拍照片、视频通话,甚至是专业人士的科研小助手,但你一定没想到,Google Glass 还能被用作欣赏艺术作品,视觉今天要介绍的这件艺术作品,是全球第一件需要用 Google Glass 欣赏的艺术作品。(图/花瓣网创意达人「桃之夭」创意画板)

googleglass00

由艺术家 David Datuna 创作的这件名为「Portrait of America」的艺术作品是一面宽 12 英尺(约3.66米)的美国国旗,它由 2000 块镜片塑造而成,在这些镜片下方不仅有使用谷歌眼镜拍摄的美国普通人肖像、标志性地标和风景的图片,还有 400 位名人照片,如乔治·华盛顿、肯尼迪、马丁·路德·金,甚至是迈克尔·杰克逊和史蒂夫·乔布斯等人的相关内容和短片都被嵌入在了这些照片中。(图/花瓣网创意达人「桃之夭」创意画板)

googleglass011

googleglass03

只要参观者戴着 Google Glass 欣赏作品,当眼睛望到作品某个位置,Google Glass 内就会显示相关的隐藏内容和短片。(图/花瓣网创意达人「桃之夭」创意画板)

googleglass01

googleglass08

googleglass04

David Datuna 的创作初衷是为了展现美国文化与历史痕迹,并透过自由的视角来展示那些具有开拓精神的探索者是如何推动美国不断前进的过程。「这是有关美国人民如何创造这个国家的记录,是人们如何通过他们的双手改造并不断完善这个国家的历程」,Datuna 说道。(图/花瓣网创意达人「桃之夭」创意画板)
googleglass

googleglass05

在这次华盛顿特区国家肖像博物馆即将举办的总统纪念日特别活动预展中,David Datuna 将科技与艺术结合,少了传统导游的干扰,让观众更专注于艺术欣赏,同时观众还可以通过 Google Glass 反馈自己的感受。「如果没有了科技,这个世界将会怎样?」,美国国旗只是 David Datuna 艺术计划中的第一件成果,他还打算创作其他 9 个不同国家的类似作品,让各国人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国家。
—————–
在花瓣网,还有许多诸如 Google Glass 的创新科技产品,创意达人「x—ling」收集了上千种,不妨点击浏览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