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花开处,小户型也能有私家花园

天朗气清的日子,总想着寻一处静谧清新之处,来一壶茶捧一本书,笑看云卷云舒。可城市拥挤嘈杂,如何才能找到适合的静谧花园呢?花瓣网的家居达人们有妙招,他们利用闲置的阳台屋顶,精巧种植、精心布置,让你住在静谧花开处。

「藤蔓花园」
不喜欢太复杂种植的你,可以在花园中间立一个半大不小的绿植架,春天播上种子,夏季的架上就会被翠绿藤蔓缠绕着,凉风习习,夏日燥热不再。(图/花瓣网家居达人「一米阳光」花园画板)
9b74ce3e034ae87b7c818d16f26afd83e442a1b317658-b5lzPM_fw658

「绿地花园」
有人钟情盆栽的迷你,也有人喜欢大片的公园绿地。如果家中位于顶层又恰好有一个可以远眺的露台,何不把“公园”移至家中。(图/花瓣网家居达人「水儿」绿色画板)
1dff96154b7f77a1116ea2a679d921cdbf8380011b9ac-RF4RwB_fw658

「露天咖啡厅」
摆上几盆绿植,撑上一把遮阳伞,闲适的露天环境即刻拥有。邀上三五好友,来个居家下午茶吧。(图/花瓣网家居达人「小草莓」楼顶画板)
9c5c8288e61354f4bd380dc97c37d116c06fc8bfb917-ufQtTU_fw658

「绿植和鱼池」
如果你家没有大大的露台,不妨动手改造一下阳台。上层置放盆栽,下层可以砌一个小鱼池,一到花季,姹紫嫣红,鱼群嬉戏,好一个迷你花园。(图/花瓣网家居达人「绿叶」花园画板)
1.前區秋冬季時換季後的歐式花園2013.11.28.

「阳光房种植园」
如果你真心热爱植物,打造一个阳光房是最适合不过的了,充足的阳光保证了植物的光合作用,也营造了一个冬暖夏凉的栖息之地。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培育喜爱的品质,享受枝繁叶茂带来的成就感。(图/花瓣网家居达人「一米阳光」花园画板)
490dfdfba26c0bc9f9512bc05deab14dc957bb4f2aadf-rFfzb6_fw658

宋代诗人苏舜钦有诗句:“别院深深夏席清,石榴开遍透帘明;树阴满地日当午,梦觉流莺时一声。”这个夏季,希望你也能拥有一座属于自己静谧花园。
————————————
巴西世界杯正当时,你倾家荡产了吗?分享微博即有机会获得限量版车贴!活动详情→点击浏览
qjdc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