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麦浪」设计

还记得上海世博会吗,2015年的世博会也即将来了,在文化名城米兰举行,这次的中国馆将采用令人眩晕的「麦浪」设计,以重新定义公共空间的设计。中国文化起源于黄河流域,而这里主要的食物便是麦子,麦浪自古就象征着人民的幸福和华夏文明的繁荣昌盛,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业大国,「麦浪」设计极好的切合了中国与世博的主题。(图/花瓣网建筑设计师 纳信「世博建筑」画板)
ChinaPavilionExpoMilano20151

合作设计「麦浪」中国馆的清华大学与纽约 Link-Arc 设计工作室否决了传统展馆的设计方案,取而代之的是如风吹麦浪一般的建筑结构设计,这对于「Feeding the Planet – Energy for Life」(译为:滋养地球,生命之源)的米兰世博会主题来说是一次别样的创新。(图/花瓣网建筑设计师 纳信「世博建筑」画板)
ChinaPavilionExpoMilano20157

这个名为「Land of Hope」(译为:希望之国)的 5000 平方米的展馆被融入了「当城市与大自然和谐共存时,『希望』就能够被人们感知」的核心理念,展馆的浮顶亦渲染出米兰世博会的精髓,在建筑北面与南面,波状木结构分别融合了城市地平线与自然景观,参考了中国传统木结构设计与传统中国的陶土屋面建筑,穿插着竹木瓦式结构的面板。(图/花瓣网建筑设计师 纳信「世博建筑」画板)
ChinaPavilionExpoMilano20153

走进展馆,将有来自中国点 40 个省市为你展示它们自己的的文化与产品,场馆中央设有一个多媒体设备为观众呈现「希望的田野」,每一个 LED 灯模拟出小麦的「茎秆」,在享受了视觉、听觉以及简短的视频之后,观众还可以站在周围升降台上领略场馆广阔的视野。(图/花瓣网建筑设计师 纳信「世博建筑」画板)
ChinaPavilionExpoMilano20156

「麦浪」中国馆以融合民族智慧的设计成为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的最终方案,颠覆了传统建筑设计,极富创新的表达了自身的独特,让人无不为之震撼,这也成为了展馆设计新的理念转折。
——————
花瓣网建筑设计师「叮小B」收集了数百款展馆设计方案,不妨点击浏览这些设计巧思。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2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