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沙上的城堡,让人惊叹的微雕艺术

提到沙雕我们通常会认为是由无数沙粒堆砌而成的,但艺术家 Vik Muniz 和研究者 Marcelo Coelho 却用了另一种方式呈现了沙堡。他们在一个微小的沙粒上铭刻了整个城堡,呈现了微小精致的沙雕艺术。

整个过程艺术家们花费了近四年时间,这些详细的图像(放大照片)甚至不到一毫米的一半长度,微小中不缺细节,令人大开眼界。(图/花瓣网设计达人「小小摄影师」沙雕画板)

Muniz_Coelho_sand1

Muniz_Coelho_sand3

Muniz_Coelho_sand4

Muniz_Coelho_sand5

Muniz_Coelho_sand6

艺术作品的诞生总要经过一些探索过程,经过了一系列的错误和失败后,艺术家们结合了19世纪的技术和如今的尖端技术,最终成功实现了比毫米还要微小的沙雕。

穆尼斯使用了投影描绘器(一种用于艺术家作画时作帮助用的光学仪器,于1806年申请了专利),将图案设计好后由科埃略使用FIB(聚焦离子束,Focused Ion beam)雕刻实现,而FIB的灵敏程度可以让艺术家们在显微镜下完成最终的创作。
————————————
微型的沙雕自然要耗费艺术家们更多的经历,但小有小的精致,大也有大的独特,更多沙雕作品你可以点击浏览花瓣网设计达人「水公」的收集。
shamo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2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