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夏季食用的七种开胃水果

闷热的夏季正当时,离不开风扇空调的高温天里,该吃些什么让胃口大开的同时有保持健康呢?下面这七种开胃水果可以帮到你。与花瓣网的美食达人一起告别食欲不振吧。

「蓝莓」
七月是蓝莓的季节,在炎热的夏季,这种可人的蓝色小浆果用酸甜的味道给你带来沁爽宜人的感觉。同时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图/花瓣网美食达人「小星星」水果画板)
FN_Summer-Food-Blueberries_s4x3.jpg.rend.snigalleryslide

「黑莓」
黑莓果实柔软多汁,色泽宜人,无论是作为早餐还是饭后甜点都十分适合。黑莓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5倍、葡萄的6倍。夏季食用可以消暑生津、止渴除痰、醒酒提神。(图/花瓣网美食达人「bule」水果画板)
FN_Summer-Food-Blackberries_s4x3.jpg.rend.snigalleryslide

「无花果」
无花果一年两熟,七月为夏果盛季。新鲜的无花果肥美多汁,有堪比蜂蜜的甜味和丰富的营养。夏季食用可以健胃清肠,消肿解毒,如果你食欲不振,食用些无花果是不错的选择。(图/花瓣网美食达人「muhi」水果画板)
FN_Summer-Food-Figs_s4x3.jpg.rend.snigalleryslide

「青桔」
在夏季,许多人都会泡上一杯青桔柠檬冰茶来解暑,这颗小小的果子不仅模样可爱,味道也是清爽。青桔可以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可谓是夏季必备。(图/花瓣网美食达人「可乐酱」水果画板)
FN_Summer-Food-Key-Limes_s4x3.jpg.rend.snigalleryslide

「桃子」
夏季是采摘桃子的黄金季节,这些带着香气会给你最完美的夏季享受。每100克鲜桃中所含水分占比88%,蛋白质约有0.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热量却只有180.0千焦。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图/花瓣网美食达人「柠檬水」水果画板)
FN_Summer-Food-Peaches_s4x3.jpg.rend.snigalleryslide

「树莓」
树莓有着鲜艳的色泽,无论是生食还是搭配甜品饮料都会让人食欲大开。树莓含糖、苹果酸、柠檬酸及维生素C等,具有涩精益肾、助阳明目、醒酒止渴、化痰解毒之功效。(图/花瓣网美食达人「黑色」水果画板)
FN_Summer-Food-Raspberries_s4x3.jpg.rend.snigalleryslide

「鳄梨」
鳄梨又称牛油果,鳄梨奶油般的质地使它成为夏季菜肴的中流砥柱。鳄梨果实为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质,钠、钾、镁、钙等含量也高,营养价值与奶油相当,有“森林奶油”的美誉。(图/花瓣网美食达人「彩虹君」水果画板)
FN_Summer-Food-Avocado_s4x3.jpg.rend.snigalleryslide

无论是生食还是搭配其他食物,这几款水果都可以让你在闷热的夏天食欲大开。营养与美味兼具,不能错过的“舌尖健康”。
————————————
点击欣赏花瓣网美食达人「SmileMISS。」收集的水果天堂画板,让你体验清新的水果世界

此文来自时尚生活杂志《花瓣·生活志》,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