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摄影:退伍士兵Scott Ostrom的故事

美国人Scott Ostrom是一个创伤后应激障碍( PTSD)患者27岁的他曾两次被派遣伊拉克服役。从战场回来后,他也曾努力恢复战前的生活,希望一切都能恢复如前,但总是事与愿违。

自从2007年退役以来,5年过去了,Scott仍被这场战争所困扰,虽然他以能为国家效力骄傲,但Scott仍为他所做的、以及没做的事感到内疚。我们在花瓣网的采集中找到了这个故事,希望分享给你,一起关注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的人群。(图/花瓣网摄影达人「cles」欢迎回家:Scott Ostrom的故事画板)

这张照片拍摄于2003年7月,Scott从新兵训练营结业,抱着他的弟弟。他当时并不知道伊拉克正在发生什么,“我只有18岁,我不看新闻……当时我什么都不在乎,只想做点什么。”那时的Scott并不知道未来的生活会是怎样的,也不知道这一去会发生什么。
1

2011年5月2日,退役很久的Scott还是没有恢复平静。照片记录了他又一次的情绪失控。他的愤怒来自女友刚将所有东西搬出了他的公寓,他说她还带走了一些属于他的东西,包括他的抗焦虑药物和安眠药。“她带走了我所有的药,和一些军队时的东西——那些是我的一切”,他说,“我今晚睡不着了,我要努力平静下来。”
4

2011年5月6日,Scott申请入住新公寓被拒绝了,租赁经理说他非常抱歉,但在做背景调查时发现Scott有攻击倾向。之前Scott的说想离开现在居住的地方,重新开始,希望租赁经理会给他带来好消息,带他远离一切。
5

2011年5月11日,Scott和他的狗搬入了新公寓。“过去的公寓里有太多不好的回忆,在那里我被捕过两次,浴室地板上都是血迹,那座公寓太小,也太吵”,他坐在新公寓的地板上,觉得很放松,“而在这里我给自己制定了规矩,我要决定谁可以来这里,我觉得我有了一个新的开始,这里很安静,这是我所需要的。”他说在加入陆战队之前他只是个普通的小孩,“在海军陆战队我学了很多东西,我需要去适应环境,开始抽大麻,留长发……”
6

2011年7月16日,一次开庭后Scott在跟他的律师交谈,Scott被控斗殴,最终判决认定他当时行为能力受损。他的律师Griffin说他能理解这些从战场回来的士兵们,“我们把孩子们送去战场,我们让他们看到永远不该看到的东西,却又希望他们回来很好的融入我们。”
7

Scott决定接受治疗,在进入退伍军人医疗中心之前,Scott在路边抽烟,他希望参加一个PTSD的治疗计划,“我必须去,否则我可能只能流浪街头了”,他自言自语,“我们结束了在伊拉克的战争,40000人回到了家里,这意味着有大量PTSD患者和无家可归者,我想要平静的生活”,他停顿了下,接着说,“然后找个人相爱,我是个不错的人。”
2

完成加入PTSD治疗计划的手续之后,Scott深吸一口气。“这可能听起来肤浅,但我希望摆脱我的噩梦。我厌倦了曾经梦寐以求的伊拉克……我现在宁可幻想……女人和游乐场。伊拉克太可怕了,但至少我还有我的家人在我身边。接下来的一年一切都会好起来,新生活就在眼前。”
8

PTSD是指个体经历、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或受到死亡的威胁,或严重的受伤,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根据目前的医学,心理治疗是根治PTSD最为有效的方法,但除了心理治疗,类似Scott Ostrom这样的患者也需要身边人的关心和包容,也需要义工的心理帮助。
——————
如果还想欣赏公益作品,你可以点击浏览花瓣网正在举办的「碧生源杯2014公益广告大赛」,有更多的好作品在等着你。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