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作品集:我们吃的究竟是什么?

从苏丹红到孔雀石绿,从夺命果冻到可能致癌的PVC保鲜膜……标准的陈旧与缺失让食品安全的防线一次次失守。随着食品安全事件频频曝光,让消费者很“受伤”,甚至对我国食品安全失去信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正在进行的碧生源&花瓣公益设计大赛以食品安全构思了一系列令人深思的公益作品。

「棒棒糖」
食品安全是社会热点话题,儿童食品更是不容忽视的问题。设计师以儿童最喜欢的棒棒糖为素材,用四条毒蛇盘踞而成,暗示儿童食品背后让人触目惊心的健康安全问题。(图/花瓣网设计达人「雨田路」 2画板)
2

「汉堡」
垃圾食品成了快节奏都市人的心头所爱,但垃圾食品也是一颗颗「美味炸弹」,设计师希望通过这样的作品呼吁大家远离垃圾食品。(图/花瓣网设计达人「卖萌小老太」 四年只为这一天画板)
1

「新品西瓜」
在人们的印象里面西瓜的瓤肯定是红色的,但是现在瓤变成了蓝色人们会作何感想。西瓜在外表看起来和别的西瓜没有什么差别。内部却有着本质的差别。注重食品的安全问题。看到本质,不要被外表所欺骗。(图/花瓣网设计达人「大小仙」 平面海报画板)
3

「下一代:换我一个清白」
如今的世界滥用色素添加剂,导致我们的下一代基于突变,蒙上不白之色。为下一代着想,为下一代设计。(图/花瓣网设计达人「阳永才」 创意图形画板)
4

「胃色」
设计师用一个胃的图形运用波普艺术手法修饰来表现胃色这个主题。被各式各样的食物充满的胃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随时都会爆炸。面对食品的诱惑,一定要合理控制,保护胃就是保护生命。(图/花瓣网设计达人「不同设计」 作品画板)
6

人的生存过程中回避不了食物,民以食为天,餐桌无小事。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对老百姓来说是“天大的事”。食品种类越来越丰富的今天,我们一边品尝新鲜味道,一边怀念当初那个味道质朴,原始自然的年代,这究竟是幸福还是悲哀?
——————
如果还想欣赏公益作品,你可以点击浏览花瓣网正在举办的「碧生源杯2014公益广告大赛」,有更多的好作品在等着你。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