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设计:我们的城市“十面霾伏”

当蓝天变得稀有、白云布满尘埃,当城市变得晦暗不明、口罩再次脱销,我们终于发现自己正处在十面霾伏的都市中,雾霾逼使我们正视现实:经历数十年经济高速增长,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我们这一代人无可回避的烦恼与阵痛。碧生源&花瓣公益设计大赛中就有一些关于雾霾的作品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霾」
雾霾在全国各大城市弥漫,很多人都戴类似防毒面具的口罩上街。雾霾的存在让人觉得城市变得昏暗。“霾”字外面一个框代表雾霾在城市中一直停留无法被散去。想以这么黑暗的色彩唤起人们心中的环保意识。 (图/花瓣网设计达人「zfj0130」 z画板)
1

「十面霾伏」
我的设计理念是从城市里的各种工厂、汽车尾气的排放出发,把他们组成我们的器官头脑、心脏、肺,说明因为城市环境的破坏,让我们受到了危害,还在各器官里运用了拟人形式的手法,绘制了有害物体,各个有害物体表情夸张,可怕,让我们知道了破坏环境后果。在画面的左下角画出了我们该有的美好城市,没有污染,没受破坏,这才是我们想要的城市。在标语上,运用了同音字的替换,把十面埋伏写成了十面霾伏,更体现了雾霾的严重程度。(图/花瓣网设计达人「“君」公益海报创意大赛 画板)
2

「雾霾」
整个画面用爆炸的形态来表达雾霾对肺叶的伤害犹如一颗核武器在肺里爆炸,它对肺的伤害就目前来讲是不可修复的。设计师用这样一个爆炸的肺以警示人们重视环境保护。(图/花瓣网设计达人「♡唯属っyz╮」海报画板)
6

「第一份礼物」
人类的错误造就了雾霾,雾霾肆行给人类敲响了警钟,请不要继续错下去,因为那伤害的不只是我们,还有我们的亲人和孩子,请留给下一代一片蔚蓝的天空。 (图/花瓣网设计达人「HUIBAOBEI」海报画板)
4

「云里霾里」
雾霾天气严重影响人们生活、健康,背景为一张被雾霾掩盖的人脸,预知着未来的我们会是什么样地?这点不可而知,但是我希望未来的云还是那么白。(图/花瓣网设计达人「Macok」比赛画板)
5

口罩,捂得住口鼻,却捂不住人类的烦恼与伤痛。生态已无退路,唯有全人类相融与共,万众一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才能突破十面“霾”伏,才能不做“人体吸尘器”,拥有一片能自由呼吸的蓝天。
——————
如果还想欣赏公益作品,你可以点击浏览花瓣网正在举办的「碧生源杯2014公益广告大赛」,有更多的好作品在等着你。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