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 OS X「Yosemite」背后的苹果未来设计

在刚结束不久的 WWDC 2014(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中,苹果宣布了自己的最新手机系统 iOS 8 以及全新的扁平化桌面操作系统 OS X 10.10(代号 Yosemite),这使得 OS X 10.10 与 iOS 8 的设计如出一辙,进一步提高了苹果用户对于苹果产品的一致体验,也加速了苹果扁平化的设计趋势。

Yosemite 已经超越了操作系统本身,成为了苹果接下来 10 年的 UI 设计风向标,也许你因为这次 WWDC 没有看到 iPhone 6 和 iWatch 发布而失望,但 Yosemite 的设计正是接下来苹果硬件重磅发布的有力铺垫。(图/花瓣网 UI 设计师「chindden」WWDC 画板)
osx_design_hero

苹果设计总监 Jony Ive 主导的 Yosemite 设计完全符合早前人们的预测:去拟物化,向 iOS 7 无限靠拢。(图/花瓣网 UI 设计师「chindden」WWDC 画板)
osx_design_translucent

这也是苹果史上第一次改变其使用的系统字体,苹果抛弃了陪伴系统数十年的 Lucida Grande 字体,取而代之的是 Helvetica Neue 字体,这种清爽的字体使得人们在电脑上阅读更为舒适。(图/花瓣网 UI 设计师「chindden」WWDC 画板)
osx_design_font

经过优化的消息中心也趋近 iOS 设计,当你滑动半透明消息列表时,获得的是如同在 iPhone 上的方便的感觉,而就连 Dock(苹果桌面应用图标栏)也变身灰色扁平毛玻璃,那么应用图标本身呢?答案自然是:同样扁平、极简化了。(图/花瓣网 UI 设计师「chindden」WWDC 画板)
osx_design_notification_today

最重要的改变,其实是 Handoff —— 这项功能可以通过无线连接,实现 iOS 设备与 Mac 电脑的无缝信息交互体验,同时还能够将 Mac 变为 iPhone 的免提扬声器来接打电话。(图/花瓣网 UI 设计师「chindden」WWDC 画板)
handsoff

这样一来,苹果的设计不仅趋于一体,更将所有苹果设备紧密的结合起来,让用户获得前所未有的便利。同时,苹果在扁平化之路上越走越远,也标志着世界主流设计的另一个开端。
——————————
点击学习更多扁平作品,让自己跟上主流设计。
osx_design_view_safari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