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世界杯门票,看你见过几种?

2014世界杯在世界各地的热情中进行着,对于那些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来说,收获的不仅仅是精彩的比赛,还有那张限量印刷的世界杯门票,对于4年一度的全世界盛事,世界杯每年的门票设计都煞费心思,创意的设计也成为球迷们的最爱。我们从花瓣网用户的收藏中找到了那些多年前的世界杯门票。

「1930:乌拉圭VS阿根廷世界杯决赛」
这是第一张世界杯决赛门票,平板字体和配色方案都说明这是非常常规的设计。尽管如此,它现在的零售价仍高达一千英镑。
9f3aa8046ac49065db4a64dc0b7a9b14045708d211410-ymMn58

「1934年:西班牙vs巴西第一阶段」
1934年的门票提供了更多的排版变化,有四个不同风格的字体(标准,斜体,粗体和手写体),并绘制了3D效果。东道主意大利将罗马艺术作品用作背景,并设计了马赛克瓷砖样式的边框,非常用心。
1934

「1938年:法国vs比利时第一阶段」
这是一张至今保存良好的门票,受到早期极简主义的影响,使得设计简单明了,右上角的条纹是设计的亮点。
1938

「1950:英格兰vs西班牙第一阶段」
由于世界杯中断了12年,因此1950年的设计建立在上一届的基础上,采用三种配色方案,简单大方,这也是第一次包含存根的世界杯门票。
1950

「1954年:西德vs匈牙利世界杯决赛」
1954年门票意味着设计回归到一个更为标准的风格,存根设计不在,取而代之的是随机的图案,以增加趣味。
1954

「1958年:瑞典(各种)」
1958年世界杯让球迷看到了精心设计、极具吸引力的一套门票,相对精美的排版,丰富多彩的横条纹与右上角的标志很好地平衡。
1958

「1962年:巴西VS捷克世界杯决赛」
1962年的门票模仿了一张交易卡游戏的外形,用干净的配色方案与卡片纸的白四舍五入。虽然有些褪色,但贝利的签名让它显得弥足珍贵。
677159282d0a7b82f24b9250c4f321e51dc59f251d05d-tTr6fz

「1966:英格兰VS西德世界杯决赛」
1966的票保留了存根式的设计,并明确了场馆的位置。
1966

「1970年巴西对英格兰的四分之一决赛」
1970的门票在顶部增加了标志设计,并增加了时间的显示,设计更加人性化。
1970

「1974年澳大利亚vs智利第一阶段」
1974年的门票亮点在于标识,对观众来说非常方便,用一个模拟时钟显示开始时间和座位显示器,再加上相应的座位号,观众很容易找到正确的位置。
1974

尽管这些门票在今天看来设计简单、质感陈旧,但对于球迷来说,他们不只是一张简单的门票,更是无数值得欢呼的时刻、铭记的历史与共同的珍藏。
——————
如果还想欣赏完整的门票设计,你可以点击浏览花瓣网设计师「nemo」的收集。

【花瓣设计】邀你成为花瓣网认证设计师,更多便利,更多惊喜,点击链接或下图进入「花瓣设计」页面申请认证。
yuanchuang

此文来自青年新锐设计杂志《视觉新青年》,你也可以通过花瓣网微信公众账号 huabanwang 底部导航栏「花刊」订阅。

0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