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s:阿狸爸爸是个快乐的青年

 

我是:阿狸作者Hans
我用花瓣:发布阿狸绘本的进度、线上活动、日常的更新、新闻等等各种信息,也会浏览、收藏喜欢的事物。

 

现在已经是中央民族大学讲师的Hans(原名徐瀚),身后拥有几百种阿狸周边、几十万狸爸的粉丝、几百万阿狸拥护者。《阿狸•梦之城堡》、《阿狸•永远站》的百万销量甚至将Hans推上了2011年第六届中国漫画作家富豪榜,帅气的狸爸Hans已然成为众多粉丝的偶像,和很多卡通形象的诞生一样,阿狸同样诞生于一个偶然。

很多人都有在上课时涂涂画画的经历,Hans也不例外。当Hans还是一名正在看哆啦A梦的普通高中生时,为了喜欢的女生,他试图画出一只可爱的猫,谁知涂涂画画之后,笔下却出现了一只很像狐狸的小东西。这个小东西先后受到了周边朋友、同学的喜欢,Hans从此将自己和朋友们的喜怒哀乐都寄托在阿狸身上。大学毕业后,在一位编辑朋友的建议下,选择了考研的Hans暂时放下了出书计划。研究生期间,Hans开始在天涯、猫扑连载阿狸漫画和童话故事,并迅速受到众多网友的追捧。随后出书、成立“梦之城”、开发周边产品、制作阿狸动画片……Hans大踏步地走在实现梦想的路上。

阿狸的花瓣>

他说

  • 人生就好像一颗种子,不管你是否准备好,总是要发芽的。
  • 我们的一生会遇到八百二十六万三千五百六十三人。 会打招呼的是三万九千七百七十八人。 会和三千六百一十九人熟悉。但最终,都会失散在人海。人生从未有过永远,只有失散。
  • 人们渴求永恒赋予的美好,畏惧时间带来的衰老。可是永远只是比时间多了一秒。
  • 我相信人的内心都深藏着邪恶,只在于是否能勇敢面对。我相信我们故去的亲人,会变成星星,为我们守望。
  • 把自己淹没在嘈杂的人海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却不知道嘈杂的地方只会让你们更孤独,喧嚣之后是更深的落寞。

对话

艺术源于生活,我一般都穿三角裤。

花瓣网:有个网友让我问狸爸:为什么阿狸要穿内裤?还是三角的?
Hans:艺术源于生活,我一般都穿三角裤……以前画过阿狸不穿内裤的样子,这样就会有屁股缝,不好操作,所以还是内裤吧(笑)。

花瓣网:还有一个朋友表示势必要问这么一个问题:为什么阿狸不是妹子,穿比基尼的那种?
Hans:(严肃)像比基尼这种语言并不适合动画。刚开始创作阿狸的时候,其实是把他当作另外一个我,所以是男生形象。

花瓣网:看来大家对阿狸有过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啊!你自己是一个爱幻想的人吗?
Hans:我是一个……既现实又幻想的人。我觉得每个人都很现实,你活在世界上,必须遵照一些游戏规则,既然生存,就是现实的。但是在生活中,应该有自己的梦想。生存很现实,生活则可以多点幻想。

花瓣网:阿狸的粉丝非常多,在腾讯微博上已经超两百万了,你本人在新浪微博上的粉丝也有二十几万。在很多人心里,你已经成了偶像,有偶像包袱吗?
Hans:我就是个普通人吧……感谢大家喜欢我。我不是走在最前面的那个角色,你们也不仅仅是追随者的角色,我们一起前进,是这样的关系。

花瓣网:阿狸的童话里经常会出现爸爸妈妈,特别是妈妈的戏份,那么你和父母的关系也是画中那样的吗?有时搞笑有时温馨?
Hans:其实就是普通的中国家庭。我很感谢父母对我的支持,也希望能够回报他们。我觉得家人的爱一定能够让所有人产生共鸣,所以会有很多亲情故事在画里。

判断标准不是说看你们做了些什么,而是看你创作的这个作品为谁而作。

花瓣网:为什么决定成立“梦之城”?
Hans:一个人做的是梦,很多人做的才是梦想。很多人共同努力,共同帮助你实现,才能离梦想越来越近。

花瓣网: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你还是大学讲师,在老师的这个角色上,你最想把什么知识传授给学生?
Hans:我会和大家分享一些成功和失败的经验,一些自己走过的弯路。

花瓣网:很多人还记得Hans上过2011年第六届中国漫画作家富豪榜,是第七名的位置,当金钱和梦想相遇的时候,总会出现些比较尴尬的问题,你是怎么看待金钱问题的呢?
Hans:金钱和梦想其实不冲突。比如迪士尼、宫崎峻。他们有好的票房,并不代表他们的片子差,相反,他们的片子都很好。片子好,能赢得更多票房,激励他们创作下一步片子。所以,如果你做得好,方向对的话,两方面不冲突。

花瓣网:如果现在有两个同样很喜欢绘画的学生发生了争吵,争吵的原因是:A觉得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安静地画画,不求名利。而B觉得有必要用商业手段让更多人知道自己的作品,甚至偶尔违背内心也是可以的。你会怎么劝说这两个学生?
Hans:就是现实和梦想的问题。我觉得遵从内心都没有错,关键看他们具体要从事什么。举个例子,如果要做商业插图,A可能就不适合,如果要做个艺术家,创作一些个人作品的话,B可能就不适合。判断标准不是说看你们做了些什么,而是看你创作的这个作品为谁而作。

花瓣网:在梦之城,你是什么角色?
Hans:我在公司算是创作阿狸的核心内容,一个精神方面的领袖吧……在公司的运营方面,我很信任我的伙伴,基本上不给他们添乱。

花瓣网:很想知道这位让你如此信任并放心将公司交给对方的人,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Hans:Figo吧。我觉得这就像一场历险,你需要把你做的那些充满风险、充满诱惑的事情,无条件并且信任地交给对方,才能取得成功。其实很多事情都要靠朋友帮忙,才能打遍天下(笑)。还有一点是,一定要和对方利益分享。一句话,Figo是值得我信任的伙伴。

花瓣网:现在国内有挺多和“梦之城”类似的公司,譬如悠嘻猴所在的公司,你觉得和这些同类型公司相比,“梦之城”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Hans:本质差别不大。只不过梦之城有阿狸绘本的支持,从创作上来讲,有我的个人特色。

在花瓣网阿狸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活动。

花瓣网:阿狸的花瓣上有个“阿狸星座馆”画板,好像还挺准的哦!怎么想到要画这个的?
Hans:最早的时候,我发现大家对星座都挺有兴趣,包括我自己也有,就想着阿狸能不能和星座有关系,那样大家也都能代入了。

花瓣网:接下来阿狸有什么新计划吗?
Hans:第三本书吧,《阿狸•尾巴》。

花瓣网:我还看到很多活动照片,除了这些线下活动,会不会在花瓣网也做些活动呢?
Hans:会啊。随着阿狸入住花瓣网,在花瓣网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活动。希望大家都踊跃参与。

花瓣网:阿狸在花瓣多了个新家, 粉丝们能在这里看到什么信息呢?
Hans:全方位的各种信息吧,比如阿狸绘本的进度、线上活动、日常的更新、新闻等等。

 

1

Related Posts

输入文字回车以搜索

Back To Top